川普税改赢华尔街欢呼 股市罕见狂升再创新高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12月05日讯】12月4日(周一),纽约华尔街欢呼迭起,股市开盘狂升,道琼斯指数、标准普尔500指数均创历史最高纪录。一些投资人士纷纷表示,2日凌晨美国参议院通过税改法案,这极大刺激了经济增长。

经过两天周末休市,周一上午,华尔街再将人们的投资信心推向高潮。股市开盘大幅跳空,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Dow Jones Industrial Average)提升230点、创下历史新高,短暂交易提高300点。波音公司(Boeing)和沃特•迪斯尼(Walt Disney)领涨30种股票指数。

标准普尔500指数(S&P 500)上涨0.4%,其中金融和工业表现最好,分别上涨了1.9%和1.6%。该指数也创下历史新高。

纳斯达克综合指数(Nasdaq composite)下跌0.6%,其中Facebook,Alphabet和Netflix均下跌。

CFRA投资策略师贝尔(Lindsey Bell)表示,以上数据显示,技术落后、金融领先,这显然是参议院投票造成的影响。

上周六凌晨,在经过11小时的艰苦讨论后,美国联邦参议院最终克服各种反对因素,以51票赞成、49票反对通过了美国31年来最大规模的税改。预计在参众两院将各自版本折衷后即可通过,减税计划已胜利在望。

Gullane Capital Partners管理合伙人米勒(Trip Miller)说,每个赢了股票的人都对税案的投票结果表示满意。

联邦金融网(Commonwealth Financial Network)首席投资官麦克米兰(Brad McMillan)认为,重要的在于税改通过。他说,直到最近,股民们还在怀疑减税是否真能成功。

麦克米兰还表示,税改对于美国公司收益具有重大意义,而且,美国市场会在此基础上重新定价。

川普总统对税改影响当然更充满信心。4日清晨,在股市开盘之前他就发推预测:“减税投票太伟大了,对股票市场——还有你来说,今天可能是个重要日子!”

(记者李佳欣综合报导/责任编辑:东野)

相关链接: 美参众两院通过税改 美股指数表现亮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