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版低端人口危机?中共强推煤改气多地民众受冻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12月05日讯】北京强制驱离“低端人口”,引起轩然大波,被称为又一次“排华”事件。随后,当局为所谓“环保”,在天然气供应未稳的前提下强推“煤改气”,导致多省市百姓受冻,比北京“排华”影响范围更大。

据陆媒报导,大陆多地今冬强推以天然气取代烧煤,但天然气管道建设工程滞后,天然气储备量也不足,造成民众寒冬无法取暖

山西民生天然气公司日前发出通知,不得不对居民供气实施轮流停供。而山西部分地区夜晚温度低至零下18度。

河北省在11月28日便进入天然气供应橙色预警,即全省供需缺口达一成至两成,当局通知会依序对工商业用户限气。

陕西省西安热电阳关热力公司11月就曾表示,由于天然气压力过低,公司燃气锅炉无法运行,导致170多个小区一度无法供暖。

《自由亚洲》报导,目前,华北区域28个城市范围,至少超过千万人在零下4、5度的气温下捱冻。单是河北廊坊和保定市的禁煤区,就有105.4万户的供暖有问题,甚至并没有供暖。

据陆媒报导,从9月份开始,华北、华东等地终端管道气量收紧,中石油方面开始限气,涉及河南、山东、山西、陕西、内蒙古等多个地区。

中共政府“乱作为”,天然气价格飙升

当局强推“煤改气”,人为推高需求,再加上市场炒作因素驱动,从11月15日北方地区供暖季开始,大陆多地液化天然气厂出厂价以日均200—300元(人民币,下同)的涨幅,一路上扬。

11月14日,液化天然气价格普遍仅在3900—4300元/吨之间。而据中宇资讯监测,12月1日均价为7628元/吨,达到2014年以来历史最高点。

日前,大庆中瑞液化天然气挂牌价到达每吨9600元。

中共发改委已发出通知,要求维持天然气价格稳定,对企业违法行为“严肃查处”。不过陆媒引述业内人士指,就算当局进行价格管制,也难以压止供需失衡引起的飙涨。

在此背景下,限制供应成为多地的无奈选择。有市场机构对近120家液化天然气厂进行统计,因为缺气已有三分之一处于停机状态。石家庄、保定、山东、宁夏等地加气站、工业用户已开始限停供气,天然气大车面临停运问题,将会成为又一个社会问题。

网民:影响大过“排华”

冬季无法供暖,令民众怨声载道。许多网民指当局强推“煤改气”不近人情,和“清理低端人口”一样,都是官员“暴力执政”的后果。








网友评论。(微博截图)

有网民直言,无法供暖造成的“社会不稳定”,比强拆强迁影响还要大。

(记者桓宇综合报导/责任编辑:古韵)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