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纵火保姆致歉信曝光:愿立刻去死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12月05日讯】近日,杭州保姆纵火案的四名死者遗体火化。纵火保姆莫焕晶手书致歉信首度曝光。原定11月21日前开庭审理的莫焕晶涉嫌放火、盗窃案,被延长审限3个月。

据陆媒报导,11月28日,在火灾中丧生的林生斌的妻子朱小贞和三个孩子的遗体火化。当日,莫焕晶的代理律师党琳山转交莫焕晶的致歉信并透露,原定11月21日前开庭审理的莫焕晶涉嫌放火、盗窃一案,因案情重大复杂,经浙江省最高院批准,该案被延长审限3个月。

党琳山透露,他已于几天前收到浙江省杭州市中级法院发来的《延期审理期限告知书》,根据这份告知书,该案系犯罪涉及面广,取证困难的重大复杂案件,不能在法定审理期限内办结,在报浙江省高院批准后延长审限3个月。原本应该在11月21日前就开庭审理的莫焕晶放火、盗窃一案,“开庭最迟可能在明年一月。”党琳山说。

该封党琳山转交的信字数不足200,莫焕晶在致歉信中写道:“真的很对不起,你们对我这么好,我却做出这样的事,我真的不想害他们母子几个的,知道他们几个去世以后,我真的后悔万分,都是赌博害了我,都怪我一时鬼迷心窍,做出这样事情,真是天理难容,我在看守所里每天都想念他们,每天度日于(如)年,想起了我们相处的那么愉快,现在又阴阳两隔,真是罪该万死,如果我死了能让你好过一点,我真的原意立刻去死,请望你多保重,人生的路还很长,一定要保重身体,真的很对不起。”

据报导,这是该封信首度曝光,落款时间为2017年8月15日。

党琳山律师为其代理人发声说: “她(莫焕晶)把钱全拿去赌了,输光了。她想翻本,但又不好意思,也找不到借口再向朱小贞借钱,陷入了一种很焦虑的状态。”

党琳山称:“她真的没想到会变成这样,造成这么大的后果,她就是想借钱。但已经不知道怎么开口了。”党琳山说,尽管网上对于莫焕晶放火的原因有诸多揣测,但根据他掌握的情况,莫焕晶放火仅仅是为了借钱。

据报导,莫焕晶的父亲莫泰(化名)也给林生斌写了一封道歉信。信中写道:“我是做梦都想不到阿晶会放火。”“我们全家人都很不解,想不通她到底为什么会放火。”

莫泰的信中除了表达对朱小贞一家的歉意之外,也自责对莫焕晶宠溺有加,尽量满足莫焕晶的需要和要求,即使犯了错,他也很少责骂。

信中写道:“我以为这样是对她好,其实是害了她”;“心如刀割,痛心疾首”。

莫泰在信的最后表示,等林生斌“潼臻一生”基金会成立后,他和子女会尽力捐款,让基金会发挥最大的作用,作为对朱小贞母子四人的纪念。

2017年6月22日清晨5点,浙江杭州城东高档小区蓝色钱江18楼林生斌家中起火,女主人和三个孩子被烧死,莫焕晶独自逃生并承认纵火。莫焕晶在林家做保姆近一年,主人与之关系良好。事发后媒体披露,莫焕晶染有赌瘾,曾欠下巨额债务。事发上月,莫焕晶以买房子的名义向林先生一家借款10万元(人民币)。

针对杭州保姆纵火烧死主人案,大陆心理学家武志红的评论引起网友的反响。武志红表示,莫焕晶对于点火的动机的说法,“这可能是她为自己的恶行披上一个好说法的谋算而已,未必是真。”

武志红分析:第一,这个做法可能会被主人识破,未必能换取善意;第二,她说放火后发现不能灭,还去自己房间床上躺了一会儿;第三,女主人是成年人,大儿子也有11岁,但四个人竟然死在一个小房间里,这太可疑。

武志红认为:“综合以上因素,我推测,这极可能是莫某晶精心策划的纵火案,目的就是摧毁掉这个给自己善待招自己嫉恨的经典好人家。”

(记者李倩倩报导/责任编辑:宝来)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