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年来首次 联合国高级官员访问朝鲜

【新唐人2017年12月05日讯】周二,联合囯副秘书长费尔特曼受邀到朝鲜进行四天的访问。这是六年来第一位访问朝鲜联合国高级官员。与此同时,美国和韩国军队正在朝鲜半岛进行史上最大规模军事演习。

在朝鲜的仓促邀请下,联合国主管政治事务的副秘书长费尔特曼,周二从北京搭机前往朝鲜,朝鲜一直到上周四才确认此行。

联合国表示,费尔特曼将会见朝鲜外交部长和副主席,讨论共同关心的问题。

联合国秘书长发言人杜雅里克:“费尔德曼将于12月5日至8日访问朝鲜,与朝鲜官员讨论共同关心的问题。”

杜雅里克表示,这将是一次政策对话,讨论范围广泛,但他不能说明细节。

朝鲜上周三试射了一枚最新的洲际弹道导弹,声称已经成为拥有核武器国家,引发国际社会担忧。

韩国外交部表示,希望通过费尔特曼的访问,转达国际社会要求朝鲜无核化的诉求。

韩国外交部发言人卢奎德:“来自国际社会的共同信息,要求朝鲜停止挑衅和威胁,回到无核化的有意义的道路上。”

费尔特曼是六年来第一位访问朝鲜的联合国高级官员,他还将会见驻平壤的外交官和联合国人员。

与此同时,代号“警戒王牌”、史上最大规模的美韩军演进入第二天。美韩两国空军出动230多架战机,美军出动1万2千人军队参加军演。

新唐人记者唐楣、李静明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