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卷入阿拉伯国家冲突 黎巴嫩总理取消辞职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12月06日讯】黎巴嫩总理哈里里一个月前突然请辞,震惊各界。不过,周二(5日)他举行回国后首次内阁会议,宣布取消辞职决定,并表示政府所有成员都同意不卷入阿拉伯国家的冲突。

哈里里(Saad Hariri)说:“(政府)所有政治机构决定,不介入阿拉伯兄弟之邦的所有冲突、争端、战争或内政,以保持黎巴嫩的经济与政治关系。”

哈里里11月4日突然在沙特阿拉伯首都利雅德宣布请辞,他在辞职讲话中谴责伊朗和真主党在阿拉伯国家制造摩擦,并说,他担心遭到暗杀。哈里里的父亲,前总理拉菲克·哈里里死于2005年的一次炸弹爆炸事件。

哈里里的请辞引发了一场政治危机,当时有关他是否被拘押的猜测甚嚣尘上。后来他离开沙特陪阿拉伯到巴黎与法国总统马克龙会面,受到总理规格接待,共在国外3个星期后,返回黎巴嫩参加独立日庆祝活动,并应总统奥恩(Michel Aoun)要求,暂缓请辞总理职务。

哈里里日前在贝鲁特寓所接受巴黎“竞赛杂志”(Paris Match)访问时说:“我有很多敌人,包括极端分子和叙利亚政权。叙利亚政权对我发出追杀令,他们指控我干涉内政。”

哈里里领导的联合政府包括代表黎巴嫩极端组织真主党的一些部长。


2017年11月22日,
黎巴嫩总理哈里里返回贝鲁特家中向他的支持者致意。(MARWAN TAHTAH/AFP/Getty Images)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