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器人送货不安全? 旧金山立法严管

【新唐人2017年12月06日讯】从去年开始,一些科技初创企业在旧金山街头着手测试送货机器人。不过,由于担心机器人对公共交通安全造成不利影响,旧金山市议会周二(12月5日)通过一项新立法,禁止送货机器人在人行道上通行。

这项立法由华裔市议员余鼎昂(Norman Yee)提出,要求规范在人行道上行驶的机器人送货行为。此提案禁止机器人在旧金山人行道上普遍使用,但在生产、分销和维修领域的送货机器人测试,可以申请许可证。

旧金山市议员余鼎昂:“或许城市会改进基础设施。再允许机器人送货。但目前还没有这样的设施。我想现在立法,以后可有充足的时间,几年后再讨论。”

目前,大众点评网站Yelp在旧金山已经开始测试机器人送外卖服务。这款机器人配备与无人驾驶汽车相似的摄像头、激光雷达和超声感测器收集信息,以保证行驶路线的准确,时速可达每小时3到4英里。

尽管有技术保障,但余鼎昂认为,机器人与人类共享人行道,特别是老人年、儿童或残障人士,可能无法及时避让。

新唐人记者林骁然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