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奥委会:禁止俄国参加平昌冬奥会

【新唐人2017年12月06日讯】国际奥委会周二宣布,禁止俄罗斯参加在韩国平昌举行的2018冬季奥运会。

周二,国际奥委会执委会经过讨论,投票后决定禁止俄罗斯参加2018平昌冬奥会。国际奥委会表示,经过长期调查,有确凿的证据证实,俄罗斯在索契冬奥会期间“前所未有地,系统性地操纵反兴奋剂系统。”

国际奥委会主席托马斯·巴赫:“(国际奥委会)决定暂停俄罗斯奥委会的资格,即刻生效。符合条件的个别俄国运动员仍被允许在‘严格的条件’下参加平昌冬奥会,他们将以‘来自俄罗斯的奥林匹克运动员’的名义参赛。”

根据这一禁令,平昌冬奥会任何仪式都不会出现俄罗斯国旗或国歌,如果有俄罗斯运动员获奖,将升奥林匹克会旗,奏奥林匹克会歌。

此外,俄罗斯奥委会主席茹科夫被暂停国际奥委会委员的职务,俄罗斯体育部官员也被禁止出席平昌冬奥会。

在2016年里约奥运会上,国际奥委会拒绝了全面禁止俄罗斯运动员参赛的要求,只是部分禁止俄罗斯田径和举重运动员参赛,最终俄罗斯代表团有70%的运动员得以参加比赛。

新唐人记者李博文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