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和党指控司法部双重标准 穆勒调查公正性受更多质疑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12月07日讯】近日,特别检察官穆勒(Robert Mueller)重用反川普人员调查通俄门事件的黑幕曝光,共和党再次指控司法部对川普和希拉里案件持双重标准,要求就相关情况进行调查。

共和党日前再次激烈批评司法部,指出执法部门对希拉里电邮门调查有意给予“特殊”待遇。

12月6日上午,众议员马特•盖茨(Matt Gaetz)在《福克斯与朋友们》(Fox & Friends)节目中表示:“希拉里•克林顿得到了特殊的司法待遇,而与此同时,我们却在对仗那些仇恨总统的人……这太不公平了。”

众议院共和党已经要求联邦调查局(FBI)局长克里斯托弗‧雷(Christopher Wray)启动调查,弄清2016年大选期间FBI对希拉里和川普的待遇有何差别。

盖茨表示,他特别关注,前FBI代局长麦凯布(Andrew McCabe)去年秋天受到的那封邮件中所说的“‘特殊’(special)对待希拉里案件”究竟指的是什么。

近日,证据显示,穆勒的两名副手都是反川普人员、并负责通俄门调查的关键工作。这无疑又加深了人们对麦凯布邮件的质疑。

12月2日,穆勒的副手彼得•史卓克(Peter Strzok)支持希拉里、反对川普的短讯曝光,他在遭到举报后被穆勒调离。史卓克先后负责过希拉里电邮门、川普黑档案和穆勒团队通俄门调查工作,具有明显的政治倾向性。

12月5日,穆勒的另一副手、调查团二号人物韦斯曼(Andrew Weissmann)也被证实是反川普人员。今年1月,前司法部女官员耶茨(Sally Yates)阻挠川普旅游禁令全面执行,韦斯曼为此专门发邮件为她叫好,称为她感到骄傲。

美国独立监督政府机构“司法观察”(Judicial Watch)主席费顿(Tom Fitton)表示,新发现的韦斯曼邮件让他感到震惊、担忧。

(记者李佳欣编译报导/东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