蒂勒森:美确信古巴声波事件为蓄意攻击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12月07日讯】美国国务卿蒂勒森6日表示,美国确信影响美国驻古巴外交官员健康的事件是“蓄意攻击”,并相信古巴有足够的情资,可以展开调查并找到元凶。

美国之音报导,蒂勒森(Rex Tillerson)6日参加了北约国家部长级会议之后,在比利时发表上述讲话。对于古巴指责华府提供的证据不足,蒂勒森表示,他不能泄露侵犯受害者隐私的信息。

他说,美国与古巴方面分享了一些信息,但对分享信息他设定了两个限制。

第一,尊重个人隐私以及他们的医疗状况;

第二,不提供是谁精心策划了这些袭击事件,以及与攻击有效性相关的信息。

他说:“我们要对古巴方面说的是,‘这是个小岛国,你们有非常出色的安全机构,你们可能知道是谁干的。你们能阻止它。’就这么简单”。

该事件发生在今年9月,美国驻古巴大使馆至少22名工作人员,从2016年11月到今年8月陆续或因听到不明声波,出现失聪、脑部受损等现象,经初步调查,国务院认为是遭到蓄意袭击,随后撤离60%使馆人员,并驱逐15名古巴外交官。

日前,有报告说,美国游客也在古巴因听到不明声波而身体不适。10月,一段高音频、类似蟋蟀叫声的录音带被曝光。多位受害人表示,很近似他们所听到的声音,其中一人说:“就是这个声音”。

古巴否认与此事有任何牵连。

(记者李红报导/责任编辑:曲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