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秘冰盘再现!美家庭误闯魔法森林?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12月07日讯】美国纽约州卡鲁索内一家人在感恩节假期期间,前往阿第伦达克山脉(Adirondack Mountain)游玩。在2日的旅程中,他们意外在森林中发现一个会自转的冰块,令他们兴奋不已。

卡鲁索内(Laura Carusone)上传到视频中可见,在结冰的森林中,有一块大冰块以均速缓慢的转动,期间,一名儿童好奇的走近观察它,接着有人走到同样位置做出平衡的动作。

卡鲁索内称,孩子们兴奋的说:“我们一定是到达了一个魔法森林!”卡鲁索内也表示非常幸运,能亲眼目睹大自然的奇妙之处。

相关视频:
在霭霭雪白的景色中,神秘且巨大的圆形冰块,不停地旋转,令人感到费解又惊奇。这种现象被称为“冰圈”、“冰盘”。这样的景象早前在美国北达科他州、华盛顿州与密西根州都有类似的影片纪录。

据《国家地理》报导,2016年,哈萨克与俄国鄂木斯克州交界的河川中,同样被拍到直径约15米的冰盘,有规律的旋转,速度不快也不慢却不停歇,而且形状几近完美的圆形。

那么,冰盘是如何形成的呢?科学家早期提出的理论是,河川的流动在下方造成了漩涡让冰盘旋转,边缘的部分也逐渐被削成圆形。

而比利时列日大学的研究团队在科学期刊“Physical Review E”上发表的论文认为,冰盘旋转的成因可能是温度变化。

文中写道,越靠近冰盘的水越接近摄氏4度,密度会比周遭的水还要高,因此被冰盘冷却的水就会向下对流,加上科氏力就出现了漩涡,让冰盘持续地旋转。

相关视频:

科学家甚至还做实验模拟“迷你冰盘旋转”,他们将一个先做好的冰盘放在常温的水中,发现虽然会旋转但非常不稳定。另外再制作一个冰盘,里面放入镍,水底下放磁铁,让冰盘能固定于一处的水面旋转。发现在此种情况下,水温持续升高,冰盘的旋转速度就会更快。

但这个实验并不能解释神秘冰盘的真正成因,科学家们也表示,冰盘的旋转需要河川的水流辅助,因此这个现象不太可能会出现在冰山上。

近年来,许多海域、冰山、森林都在冬天出现过圆形浮冰不断旋转的神秘现象,虽然科学家们不断研究,给出各种答案,但都难以圆满解释其成因,大自然的奇妙让人感叹!

(记者李红报导/责任编辑:程以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