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阳自杀牵出江泽民两大亲信 陆媒罕提王宝森案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12月07日讯】近日,中共军委政治部原主任张阳自杀,牵出中共官场诸多黑幕,张阳涉及江泽民两大心腹郭伯雄和徐才厚案。与此同时,陆媒罕见提及曾经轰动一时的另一起自杀案,即北京副市长王宝森自杀事件。有消息称,王宝森实际上是被江泽民安排的特工杀害的。

张阳“畏罪自杀”之谜

11月28日,中共官媒证实,中共军委政治工作部原主任张阳23日自缢身亡。张阳因此成为文革之后,自杀身亡的最高级别军方官员。报导称,张阳涉及郭伯雄和徐才厚等案被调查后,被认定“严重违纪违法”,涉嫌行贿受贿且巨额财产来源不明,其自杀是“畏罪自杀”。不过,外界怀疑张阳是被自杀。

郭伯雄和徐才厚是中共前党魁江泽民的两大亲信,由江泽民提拔,江泽民任中共军委主席期间,腐败治国,当时军队贪腐达到顶峰。江泽民退位后,其利用郭伯雄和徐才厚架空胡锦涛掌握军权,军中大肆买官卖官,培植江派势力。

据港媒亚洲周刊12月2日披露,郭伯雄落马后曾交代,张阳送给郭2500万人民币。中共空军方面的消息人士也曾披露,张阳为了达到晋升的目的,曾分别向郭伯雄和徐才厚各送出2500万人民币。

郭伯雄和徐才厚落马后,中共官媒多次发文强调肃清郭伯雄、徐才厚流毒。

王宝森案再次被提

张阳自杀后,陆媒财新网在报导其自杀案时罕见提起北京前副市长王宝森自杀案。

1995年4月4日早上,王宝森死在了北京近郊怀柔县一个叫崎峰茶的山上,当时王宝森被官方报导为饮弹自杀,死时衣着完整,右手紧握一把手枪,食指扣在扳机上,枪口指向左胸。

大陆坊间认为王宝森是被自杀。中共国安内部消息曾透露,王宝森死时,身边有江泽民派的国安特工在场。而当时,在现场警察用探雷器只找到了子弹头,该子弹壳已经被踩入土里,而王死的地方人迹罕至。

《江泽民其人》一书也披露,王宝森是被江泽民暗杀。书中表示,当年,江泽民踏着“六四”学生鲜血上台后,时任北京市委书记陈希同与邓小平关系非常好,看不起江。在1995年初,陈希同曾联合省级干部,给邓小平写联名信举报江泽民。但是邓把信交给薄一波,想让薄一波看一看他推荐的江泽民是个什么货色。而薄一波却把江叫来,江一身冷汗、战栗不已,最后薄江达成交易,薄说明搞倒陈希同,从周围下手,而江给薄熙来及亲信加官晋爵。

随后江泽民与薄一波合谋,先从北京的副市长王宝森下手,对付陈希同。王宝森死后,江泽民一手操办了陈希同案。1995年4月,陈希同因为王宝森自杀案引咎辞职,1998年7月被北京高级法院以贪污罪、玩忽职守罪判处有期徒刑16年。

(记者欧阳静综合报导/责任编辑:赵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