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旺角占领案 黄之锋等人押后判决

【新唐人2017年12月07日讯】香港众志秘书长黄之锋、学联前副秘书长岑敖晖等16人,2014年雨伞运动期间,在旺角清场时违反禁制令,刑事藐视法庭罪成。高等法院原定星期四判刑,但法官听取求情后,指再择日判刑。

大批支持者下午到高等法院声援黄之锋等人,岑敖晖在庭外表示,各人已有即时入狱的心理准备。他指,目前香港的民主运动在制度内外皆受到越来越多的挑战和打压。

学联前副秘书长岑敖晖:“如果这个是梁振英政权、以及林郑月娥政府或北京政府,给香港年青人、给香港民主运动朋友挑战的话,我们会一一面对和克服。”

他重申对当年的行为绝不后悔。

学联前副秘书长岑敖晖:“我们不仅不会后悔,我们很光荣自己可以成为参与雨伞运动的一份子。对于公民抗命、对于对抗一个极权政权,对于对抗威权政体,我们做的事是对得起自己的良心。”

辩方代表律师指黄之锋等人被捕时未成年,加上有案件仍在终审法院待审,认为法庭要顾及整体刑期性质,并索取感化报告,考虑其他判刑选择。法官决定决定押后判刑。

黄之锋庭外表示,仍未知法院何时会宣判,会以平常心面对判决,并强调专注投入民主运动。

新唐人记者林秀宜在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