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捣毁后恢复?揭密中共对传统文化的歪曲盗窃

【新唐人2017年12月08日讯】中共曾经通过“文革”、“无神论”等,彻底摧毁中华五千年文化。为什么现在中共要高喊恢复传统文化?背后的真实目的是什么?九评编辑部的新书《共产主义的终极目的》,揭示了背后的真相。

砸庙毁经;刨孔子坟;毁老子讲经台及道观;强迫僧尼道士还俗。

中共从1950年镇反运动开始,到1976年文革结束,对中华传统文化的精髓“儒释道”信仰,公开进行毁灭式破坏。

也导致源于儒释道文化的道德体系,全面崩塌,社会乱象层出不穷。但最近几十年,中共开始宣称要“弘扬传统文化”。

胡平:“六四之后这几十年,当局也看到文革造成的道德破产,也知道过去的意识形态失去了凝聚人心的作用,中共对传统文化看上去比较肯定的态度,更多是从政治考虑的利用。”

文昭:“中国社会,当前处于信任严重缺失的状态信任严重缺失的社会,实际上他的管治成本相当高。现在执政集团谈复兴传统文化的意图,是想通过这种方式来一定程度的缓和社会矛盾。但在当前共产党全面控制社会环境的里面,真的能够复兴传统文化吗?”

《共产主义的终极目的》一书,揭示中共“恢复传统文化”的真相。

一是,表面看来大兴儒学、重新尊孔;但却对儒家文化进行阉割。

胡平:“儒家本来是很有批判精神的,这几年共产党提倡的“新儒家”,就把批判精神阉割掉了,来为中共的一党专制做辩护。”

同时,对于传统文化中,佛道两家的宗教形式,中共在文革后,表面大兴寺庙道观,看似恢复信仰自由;

但事实上,党管宗教,把宗教场所变的商业化、行政化。

咱们大过年,挣的多点。

横河:“灯宽和尚的故事里头就讲到,他说,(中共)宗教局局长曾经到他们庙里,限他几天之内交10万块钱出来,修路钱。如果不给钱怎么办?把和尚开除出寺院去。再不行怎么办?把你庙卖掉,就承包给私人公司,私人就把它变成一个经营场所。全国的寺庙变成经营场所,实际上是宗教局干的。”

佛门净地,被共产党用“唯物论”渗透改变。如今还有和尚疑似因香火钱分配不均,大打出手。

安徽民众孤鹤:“寺庙本来是六根清净的地方,本来是一种寄托精神信仰的地方,在中共的统治之下,连寺庙都变成了如此的肮脏,那个百姓还进寺庙干什么呢?”

横河:“改变宗教团体的性质,把它商业化,或者世俗化,最终达到本质上消灭的目的。”

同时,一些受中共控制的宗教首领,向越来越“无神论”的方向,歪曲解释教义。例如今年,有某宗教协会会长谈“学习中共19大”的体会,说他现在理解“度人就是…帮助信众解决生产、工作和生活中的困难…让信教群众感受党和政府的关怀”;不仅向“无神论”的中共靠拢,也淡化了宗教修行出世的内涵。

横河:“宗教团体变成中共的工具了,这样的话你即使想修炼也不知道怎么修炼,即使想信也不知道到哪里去信真的。”

1990年代法轮功兴起,被视为道德复兴的希望,但遭到中共强力镇压。

如今,中国道德一路下滑。《共产主义的终极目的》一书提出,只有全面反思、清算、抛弃打压传统文化的作法,同时不再用无神论曲解传统文化,才能走到恢复传统文化的起点。

新唐人记者林澜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