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12月7日维权动态

【新唐人2017年12月08日讯】下面我们来关注中国大陆各地民众维权的情况。

1. 北京律师湖北办案 险遭活埋

北京律师顾冬庆、王志伟代理的一起“民告官”拆迁案,12月6号在湖北省荆门市中级法院开庭。庭审结束后,两位律师在距离法院约50米的宾馆门口,被20多名不明身份的人围殴,这些人还把顾冬庆绑架到一辆商务车上,声称要把他活埋。路人报警后,警察到场抓捕一人,检查车辆时,发现车上有多把铁锹, 还有被单。

2. 郑州维权人士申请游行 抗议警方失职

郑州维权人士石玉日前申请游行,抗议郑州市公安局二里岗分局不履行法定职责,拒绝给他开具“无犯罪记录证明”。12月7号,石玉收到郑州市公安局的书面通知,要求他先与二里岗分局协商,看问题能否解决,再决定是否申请游行示威。

3. 西安逾千村民省府请愿多人被抓

12月5号,西安市未央区九个村的1000多名村民,身穿印有“揭开拆迁黑幕”等标语的白褂,聚集在陕西省政府信访接待室外,要求解决他们村在征地拆迁中存在的问题。数十名警察到场撕扯他们白褂,11名村民被抓走。

4. 江苏计生访民上访遭刑拘 妻猝死

江苏东台市东台镇的访民冯秀琴,因丈夫试图到北京上访被刑事拘留而四处奔波营救,12月5号,因焦虑和过度疲劳在家中猝死。据了解,冯秀琴夫妇因中共的计划生育政策受害而上访多年。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