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会川普黑档案编制者 美司法部高官遭贬职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12月08日讯】司法部一名高官本周遭贬,该官员负责调查川普黑档案案件,却与编制抹黑档案的一方有私下接触,因而遭到降职处理。

据福克斯新闻(Fox News)12月7日报导,司法部证实,直到7日早上,布鲁斯•奥尔(Bruce G. Ohr)还拥有司法部的两个头衔:准司法部副部长,有组织犯罪药物执法工作组(OCDETF)主任。

不过,从7日开始,他只能保住其中一个头衔了,而“准司法部副部长”已与他无关。他当日从“大法官”(Main Justice)的位置下台。

司法部高层一开始不愿透露奥尔遭贬的原因,但福克斯新闻已得知,由共和党议员努内斯(Devin Nunes)主管的众议院常设特别情报委员会(House Permanent Select Committee on Intelligence,HPSCI)指出,根据已获得的证据,在2016年大选期间,奥尔曾与编制川普黑档案的前英国情报人员斯蒂尔(Christopher Steele)私下会晤。

一名司法部官员后来告诉福克斯新闻,近来像奥尔这样头顶两个头衔是非同寻常的。他的职位很重要,但他现在只有一个位置了。

司法部调查人员已经确认,大选刚刚结束,奥尔就会晤了福森公司(Fusion GPS)的创办者辛普森(Glenn Simpson),而希拉里团队(Hillary Clinton campaign)和民主党全国委员会(DNC)正是巨资雇用这家公司来编制抹黑川普的档案的。斯蒂尔是福森公司雇用的黑档案写手。

根据已经公布的报告,奥尔与斯蒂尔会晤时,黑档案已交到FBI手中。

奥尔被贬职,这是几个月来第二个因涉政治偏见而被调离岗位的执法官员。此前,穆勒副手史卓克(Peter Strzok)因被举报发送支持希拉里、反对川普的短讯,已被调离穆勒团队。

(记者李佳欣编译报导/责任编辑:程以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