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珠港事件76周年 老兵:依然为自由而战

【新唐人2017年12月08日讯】76年前的12月7日,日本偷袭美军珍珠港,罗斯福总统随后称,当天是美国的耻辱日。今天,全美国都会降半旗,悼念那些牺牲者。在纽约“无畏号”航空母舰海空博物馆,不少海军老兵聚集在一起,纪念过去的同时,他们也表示,依然会为自由而战。

96岁的加莱拉(Armando Galella)和家人一起来到已退役的“无畏号”航空母舰上,把记忆的花环投入哈德逊河,献给那些逝去的战友。

珍珠港事件亲历者Armando Galella:“我只想说一点,我不是英雄,我只是幸存者,那些英雄都已经牺牲了,不是我。”

1941年12月7日晨间,日本不宣而战,对美国夏威夷珍珠港海军基地发动攻击,击沉及重创美军8艘战舰、3艘巡洋舰、3艘驱逐舰,摧毁188架战机;超过2千4百人殉职,1千多人受伤。那一天,让加莱拉成为了历史的见证者。

今天在纽约曼哈顿86号码头“无畏号”航空母舰海空博物馆(Intrepid Sea, Air & Space Museum),他再次讲述那段历史,和其他一些已退役和仍在役的海军官兵一起,纪念珍珠港事件76周年。

“无畏号”航空母舰海空博物馆联合主席Bruce E. Mosler:“像今天这样的纪念日,及其他纪念日都是非常重要的,让年轻一代认识到自由的代价。”

当今世界,全球面对朝鲜核武威胁、面临极端恐怖主义威胁、面对极权独裁政权的威胁,老兵们表示,如果需要,他们依然会应战;美国有能力维持秩序。

老兵John Dunleavy:“如果美国真的再次受到攻击,我告诉你,我们一定毫不手软的回击,像1941年那样。”

1950年代末在无畏号航空母舰服役的老兵 Mike Hallahan:“美国是世界警察,如果美国不行了,我不敢想像世界会怎么样。美国虽然有自己的问题,但是一直维护着世界秩序。”

老兵Jim Mullarkey:“我们没有失去光彩,我们有能力回击,这是众所周知的。我们会回击,无论情况多么不利,我们也会回击。”

新唐人记者李兰、奥利弗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