娱乐大麻立法通过 罢免市长不公平无根据

【新唐人2017年12月08日讯】本周二,旧金山市议会以10比1通过了娱乐大麻立法,周三市长李孟贤签署法案。对该法案强烈不满的华裔社区有人提出罢免市长,但华埠街坊会认为市长无辜,大麻立法不是他一人的责任。来看报导。

华埠街坊会主席李兆祥:“我会反对这个罢免的。”

12月7号,华埠街坊会举行记者会表示,娱乐大麻立法是市议员们占据大多数投票通过,超过三分之二的票数,市长也无法否决。

华埠街坊会主席李兆祥:“这个大麻法案是10票对1票通过了,所以市长签不签的话,那个大麻法都会通过了。”

反对罢免市长做法的民众表示,将所有娱乐大麻立法责任归咎于市长一人是不公平,也没有根据。

亚太社区中心主任Rex Tabora:“我认为不公,我认为那将浪费金钱,大麻只是一个问题,市长一人不可能应付城市或州府所有的问题。我觉得这样的做法只能让我们社区更加分裂。我更希望专注在可能的事物上,而不是给市长施压,这个市长已藤不出手来,那只会让他背负许多他无法控制的事情。”

有民众表示,反大麻演变成罢免市长是误导,人们需要专注在如何反对大麻的本身上面。

旧金山居民万金泰:“我们的目标来说,不是在市长身上,也还是大麻本身身上的么。反大麻来说,我们应该怎么样去与市议员交涉,要么去州里,或者去找联邦。”

华埠街坊会主席李兆祥:“大家想要推翻法案,应该将精神与时间要成立小组委员会,要去市政府申请,收集签名,如果有拿到五万个签名的话,就可以在三藩市举行公投,让市民来决定,赞成大麻法案还是不赞成,这样正当的手段去做。”

新唐人记者古馨乐、陈雷恩旧金山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