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珠港事件76周年 湾区大黄蜂航母办纪念

【新唐人2017年12月08日讯】12月7日是日本袭击美国珍珠港76周年,在湾区阿拉米达的大黄蜂航母上举办了纪念活动,在珍珠港事件中的幸存者分享了当时的经历,让在场观众深感远离战争,珍惜和平。

大黄蜂航母到场500多人聆听珍珠港事件幸存者回忆当时的情形:

珍珠港事件亲历者Anne Spanier:“我和父母搬迁到夏威夷的瓦胡岛,当日本人袭击的时候,我是一个小女孩,在后院里玩耍,我看到飞机飞过来,我们看到很多轰炸,听到很多爆炸声、嘈杂声。”

珍珠港事件的另一位亲历者查克•科勒(Chuck Kohler)当时过17岁的生日,他在夏威夷的巡逻中队执勤时,突然发现有飞机超低空飞过来,丢下炸弹,炸弹碎片和爆炸声造成了他的听力严重受损。

珍珠港事件亲历者Chuck Kohler:“我来自于骄傲的家族,我非常清楚地知道,如果我在这场再也没有比这更坏的战争中丢掉生命,我想让我的家人和我的国家知道:我是奋战而死,并不是躲藏而亡。”

1942年12月7日,日本突袭美国夏威夷的珍珠港,重创美军船舰,造成2402人殉职、1282人受伤。来到现场的有当时亲历者家属,也有来自湾区300多名学生。

阿拉米达学院老师Karen Danssaert:“这是一个非常好的机会让学生们了解在珍珠港事件那一天都发生了什么,不要让历史重演。”

珍珠港事件已经过去76周年,每年的12月7日,美国各地都会举办相应的纪念活动,缅怀在这次事件中死亡的居民和将士,也让人们铭记历史,珍惜和平。

日本驻旧金山总领事Jun Yamada:“历史是很复杂的东西,但是我们努力去面对它,并且从中学到相应的功课,现在我们要展望未来,思考如何继续发展。”

新唐人记者景雅兰、于伟湾区阿拉米达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