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国同时军演前所未有 北京两大目标或全落空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12月09日讯】日前,美、韩、中、俄围绕朝鲜同时军演,令半岛局势空前紧张。港媒分析,朝鲜局势已难挽回,中方的“不战”和“弃核”这两个目标都已无法实现。

12月4日,美韩出动230架战机,包括F22等先进隐形战斗机,开始了名为“警戒王牌”的军演,这场史上最大规模的空中演习,已在8日落下帷幕。

而俄罗斯国防部4日宣布,继在与朝鲜接壤地区完成滩头登陆训练后,该国海军陆战队在那里继续进行实弹训练。

同一天,中共空军发言人宣布,空军近日出动多种战机赴朝鲜半岛附近的黄海和东海训练,“飞了过去没有飞过的航线,到了过去没有到过的区域”。

中共军事专家宋忠平说,空军可能飞越了中国在东海上空防空识别区的敏感区域。

在各方军演的同时,中共吉林机关报《吉林日报》6日整版发布“核武器常识及其防护”的文章,引发外界强烈关注。

香港《东方日报》12月8日文章指,东北亚各方同时调兵遣将,显示情况已相当危急,美国总统川普日前更在推特上称:“相信我,金正恩将很快得到教训。”中方开始准备核战争及收容难民,更说明北京预计局势已难挽回。

而中共外长王毅也表示,半岛局势再度趋于紧张,各方此前没有抓住“机遇窗口”,中方对此表示“遗憾”。

《东方日报》文章说,中方原本对朝鲜半岛的政策是“不战”和“弃核”,现在看来,这两个目标都已无法实现。对中方来说,假如战争不可避免,惟有设法将危害降到最低,既要防止核武落到中国境内,又要防止难民大规模涌入。

朝鲜局势空前紧张,已有多种迹象显示,战争很可能一触即发。

网络传出一段时间不明的视频显示,大批中共军队出现在中朝边境的延边朝鲜族自治州。

移动通讯长白分公司日前流传出的一份内部文件,显示位于中朝边境的长白县五处正在设置朝鲜难民安置点,该公司将进行前期的通讯系统设置。

12月6日,朝鲜官媒《朝中社》声明称,朝鲜半岛爆发战争已是“一个既定事实”,“现在只剩下一个问题:战争会于何时爆发?”

12月7日,中共外交部在例行记者会上对此回应称,希望有关各方“保持克制”。“如果爆发战争,不符合任何一方的利益。”。发言人罕见没有提到“绝不允许半岛生战生乱”这一中共惯用的表述。

此前,外媒引述美国官员消息称,将与本月18日前后“斩首金正恩”,明年3月是“最后期限”等等。

虽然这些言论被指带有心理战因素,但亦表明美国可能已将军事行动提上日程。

(记者和穆综合报导/责任编辑:古韵)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