仅因反川普?穆勒副手被调离 众议员质疑FBI另有授命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12月09日讯】12月7日,美国众议员乔丹(Jim Jordan)在国会听证会上盘问FBI局长,质疑穆勒副手史卓克(Peter Strzok)调离团队是否仅因反对川普。乔丹认为,FBI或对该事件负有责任。

据福克斯新闻(Fox News)报导,在12月7日举行的参议院情报委员会(House Judiciary Committee)听证会上,共和党众议员乔丹盘问FBI局长克里斯托弗•雷(Christopher Wray),让他澄清史卓克调离穆勒(Robert Mueller)团队是否与川普黑档案有关。

今年夏天,在反对川普、支持希拉里的短讯遭到举报后,史卓克被调离特别检察官穆勒的通俄门调查团队。不过,乔丹质疑,史卓克退出通俄门调查是否仅仅因为反川普,FBI从中起了何种作用?

乔丹坦言,鉴于FBI久为人知的政治倾向性,“如果你把每个反川普的人都踢出穆勒团队,我看团队也就剩不下人了”。他认为,史卓克调离的背后一定还有尚未披露的内幕。

乔丹告诉雷,他的直觉是,这件事与川普黑档案有关。

乔丹认为,很可能是因为史卓克把档案交给了《外国情报监听法》(Foreign Intelligence Surveillance Act,简称 FISA)法庭,以免除因监控川普团队而受到惩罚。

乔丹说,如果谁允许FBI与民主党竞选团队合作而调查其对手团队,并编制成情报并送交FISA法庭、使FBI刺探共和党团队变得合法化,那就错了。

乔丹表示,至于这种指控是否成立,雷只要公开相应的文件的可以澄清了。但雷表示,他无权合法公布这些信息,这是检察长的职权范围。

乔丹还表示,需将史卓克免职,而且司法委员会需要找本周被降职的司法部高官奥尔(Bruce G. Ohr)谈话,以继续调查他与黑档案编制方的联系。

(记者李佳欣编译报导/责任编辑:程以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