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诞奇迹!德州遇30年来罕见降雪 仿佛洒上糖霜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12月09日讯】美国德克萨斯州南部和东部,周四(7日)出现30年来罕见的降雪和低温天气,有当地居民称其为“圣诞奇迹”。

据CBS新闻报导,美国国家气象局报告说,周四从圣安东尼奥(San Antonio)到德克萨斯州东部地区都出现了降雪。专家表示,这是冷锋背后的冷气团遇到墨西哥湾的湿气造成的。

气象学家凯文•瓦格纳(Kevin Wagner)表示,周五上午在科珀斯克里斯蒂(Corpus Christi)地区会有3英寸的降雪。科珀斯克里斯蒂最近一次出现类似的降雪是在2004年圣诞节期间,降雪厚度为4.4英寸。

美国国家气象局气象学家布雷特•威廉姆斯(Brett Williams)说,截止至周四下午9点,气象部门在圣安东尼奥地区检测出厚达2.5英寸的降雪。整个社区的路树及建筑物屋顶,仿佛都像洒上一层白色糖霜。

圣安东尼奥最近一次可类比的降雪出现在1987年1月,当时积雪达1.3英寸,而该地最近一场降雪量最大的大雪是发生在1985年1月,当时降雪量达13.2英寸。

据CBS圣安东尼奥分部报导,截止到当地时间7日晚上9点,暴风雪造成了当地6.3万户家庭停电。预计一些地区的气温将低至华氏25度,一些农作物和其它敏感植被将受灾。

但一些民众还是难掩兴奋之情,一位快乐的德州人在推特上写道:“德州圣诞奇迹!”也有民众在推特发表影片写道:“德州圣诞节奇迹!下雪吧,下雪吧,下雪吧。”

圣安东尼奥一家汽车经销商也在社交媒体上展示了一排覆盖着坚实积雪的车辆。

福克斯新闻报导,有一段时间,休斯顿似乎从不降雪,所以对于美式足球休斯顿德州人队球星JJ瓦特来说,在窗口耐心等待雪的来临是一个梦想成真的时刻。

不过,对于出行安全,民众也不需多虑,KHOU电视台的首席气象学家大卫•保罗(David Paul)称,即使有积雪,也只会在草地上,因为马路上的温度较高会使雪马上融化,不会给行车带来影响。

(记者李红报导/责任编辑:程以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