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追风者拍闪电 雷霆万钧刹那令人惊叹(视频)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12月09日讯】美国男子法洛是名摄影师,也是追风者(storm chaser)。近日,他将今年夏天花超过30天的时间,追逐风暴时所拍摄的闪电画面剪辑成一部缩时影片,展现雷霆万钧之势,让人惊叹大自然的奇妙。

法洛(Dustin Farrell)表示,他在夏天行经大约2万英里(32,187公里)的路追逐风暴,拍摄了各种画面,也因此更加敬佩和羡慕其他追风者

他表示,闪电就像雪花,每一道的形状都不一样,而且每道闪电的速度都有很大的差异。有些形状特殊的闪电速度之快,即使他使用1,000帧/秒的高速摄影机,也只能拍到1帧,所以根本无法剪辑,不过,他也有捕捉到持续很长时间的闪电,看起来更像是电脑制作的。

在追风途中法洛承受了很多生理和心理上的不适,最终他将途中拍到的惊人闪电画面剪辑成这部影片《瞬变现象》(Transient),其中多数画面都是在他的故乡亚利桑那州拍摄的。

法洛表示,这部影片是他在职业生涯中创作过的最困难的作品之一。一起来欣赏吧!

相关视频:

(记者李红报导/责任编辑:程以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