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纽约州健保条件放宽 更多人可申请

【新唐人2017年12月10日讯】由新唐人、大纪元媒体集团和纽约州卫生厅合作举办的系列健保咨询会,12月9号,来到布鲁克林,为社区民众带来最新的健保市场信息,来看详细报导。

纽约州卫生厅专员麦考介绍,纽约州健保市场如期开放,时间上没有变化。如果想从2018年1月1号,获得纽约州基本健保计划,在今年12月15号之前,就要完成申请程序。需要注意的是2018年的基本健保在申请条件上,有些变化。

纽约州卫生厅健保外展主任Marci McCall:“年收入上限上调了一些,有这样一点变化,其实很好,更多人会符合白卡和基本健保的资格。”

对于还没有移民身份的人士,只要有社会安全号码,也可申请基本健保。

第一保健市场销售副总裁吴烨祺:“有没有绿卡,不是第一位的问题,有没有社安卡是放在第一位的。也就是说,可以没有绿卡,也可以不是公民,但是你没社安卡,即使有申请健保,三个月就断。”

国际留学生在申请获得社安卡后,也可以申请基本健保。

第一保健市场销售副总裁吴烨祺:“国际留学生是否可以申请社安号码,答案是肯定的,他必须和自己所在学校的学生服务中心取得联系,学校出一封信,然后到社安局去申请就可以,但必须是全日制学生。”

很多社区民众表示,了解到很多信息。

布鲁克林居民潘先生:“我真是从来都没听说过,没有身份也可以有保险。可以拿两种不同的社会安全卡,一种是不能去做工的,也就是没身份的,不能做工,但是也可以买保险。”

多名华裔医生也受邀前来,进行肝健康、鼻炎和牙齿保健讲座,并现场解答民众提出的问题。他们都建议民众要购买健康保险。

过敏专科医生陈毅锋:“因为需要治疗的话,保险就都保了,不需要给钱。你的症状也可以得到治疗。所以我们建议大家去买保险。”

申请纽约州健保可上网申请,打电话咨询,或找纽约州健保指定的导航员帮助申请。三种方式都有中文服务。
nystateofhealth.ny.gov
1-855-355–5777

明年1月20号,新唐人、大纪元媒体集团,会在华人移民聚居的法拉盛 (喜来登酒店),再举办一场健保咨询会,为民众讲解最新健保信息。

新唐人记者安心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