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似中国击落的印军无人机曝光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12月12日讯】近日,印度一架无人机在中国大陆境内坠毁。中方发言人指称,印度无人机“侵入”中国领空,涉及“坚决捍卫国家主权安全”的问题。有媒体称,这架无人机有可能是被中共击落的。

12月11日,网络曝光一组疑似被中国击落的印军无人机图片。据说,印度军队要求中方“归还”这架越界坠毁的无人机。

12月7日,印媒《今日印度》报导,印度确认一架无人机确实穿越了“实际控制线”(LAC),进入中方在锡金部分的领空。

印度国防部说,这架无人机在印度领空执行例行训练任务时,因为失去了与地面管制的联系并越过了“实际控制线”。

印度边防人员按照国际惯例,立即通知了中方,中共军方则很快回应了坠毁的无人机位置细节。

印度国防部表示,该事故的确切原因仍在调查中。另有情报称,印度无人机有可能被“击落”,也有可能是被“电子操作接管”了。

一名中共军队发言人对印度进行尖锐指责,称印度无人机“侵入”了中方领空,表示“强烈的不满和反对侵略”,但略去了印度早已及时跟中方联系这一细节。

有大陆媒体说,不排除这架无人机遭中共反无人机系统击落的可能性。
 
据悉,此次进入中国领空并坠毁的印军无人机型号为以色列制造的“苍鹭”。

“苍鹭”无人机是以色列研发的大型高空长航时无人侦察机,该型无人机翼展为16.6米,机身长为8.5米,最大起飞重量为1,150千克,最大飞行速度220千米/小时,续航时间为20小时至45小时,配备两套相互独立的自动起降系统,并可携带光电和合成孔径雷达执行侦察任务。

(记者李芸报导/责任编辑:曲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