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弹升空现场摄影师惨变火球 金正恩笑祝发射成功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12月12日讯】朝鲜11月底试射“火星15型”洲际弹道导弹,朝鲜中央电视台按照惯常做法,对外发布一段发射影片来庆祝。近日,有媒体发现,当时的画面中,一名在发射场捕捉导弹升空一刻的摄影师,在发射期间被推进器的火焰吞噬。

朝鲜于11月29日再次发射了一枚洲际弹道导弹,韩国媒体报导表示,朝鲜劳动党官方媒体《劳动新闻》为了拍摄到多角度的导弹升空照,派出多名摄影师站在不同位置。

报导说,其中一人疑似因不知道自己身处在危险位置,在导弹点火一刻未能及时逃生遭火焰吞噬。

朝鲜中央电视台首次播出片段时,曾收录了该名摄影师被烧死的一刻。电视台在4小时后再次播放该片段时,相关部分已被剪走。

12月6日,两江道的消息人士向自由亚洲透露,11月30日,“火星15型”发射影片,首度在电视上公开,影片中有一名站在发射台旁的军人,遭到火焰吞没的画面,不但让两江道的民众大受冲击,连在人民委员会会议室团体收看官员也惊讶不已。

消息人士说:目前不清楚是当事人自己疏忽,还是发射管制室人员调度出错,在发射现场的金正恩仍然笑得出来,让民众忍不住起鸡皮疙瘩。

消息人士又指,一般拍到金正恩的新闻,当地的电视约每30分钟,会重播一次,但这次发射飞弹影片4个小时后才又重播,重播后,那段火吞噬军人的画面被剪掉了。

咸镜北道的消息人士也证实,当地的“火星15型”发射首播中,清楚拍到发射台附近,有军人想闪避火焰,遭火焰吞噬的画面。

此前,日媒报导,朝鲜9月份在东北部的咸镜南道新浦市海军基地,进行新型潜射弹道导弹“北极星3型”引擎地面喷射测试,当时这项技术发生爆炸意外,造成了数名技术人员伤亡。

卸任的美国总统副助理格卡(Sebastian Gorka)曾在美国的新闻节目中说:朝鲜不但在导弹发射试验中经常失败,还存在技术实力以外的失败。

(记者文馨报导/责任编辑:曲铭)

相关链接: 朝鲜战云笼罩 中共大部队突然集结中朝边境
相关链接: “斩首”金正恩在即?北京建难民营后急派特使访美
相关链接: 美中日加大对朝施压 金正恩向联合国求救
相关链接: 朝核开战风险骤增 吉林官媒全版刊登核武防护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