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11日湾区简讯

【新唐人2017年12月12日讯】下面来看今天的湾区简讯。

1. 杀害5华裔的嫌犯被判5项谋杀罪

11号周一,旧金山高级法院陪审团宣布,2012年杀害旧金山5华裔的越南裔公民陆炳财(Binh Thai Luc),5项一级谋杀罪以及企图抢劫和盗窃罪成立,但抢劫罪不成立。2012年3月发生在旧金山市立大学附近的5华裔被杀案件中,死者被确认是雷元骥(Vincent Lei)和他的父母以及另外两名亲人。雷元骥此前是陆炳财的老朋友。据检察官Eric Fleming表示,在雷元骥的房子里发现了陆炳财的DNA、血迹和指纹,而在陆炳财的蓝色牛仔裤和他的汽车安全带上则发现了雷元骥的血液。

2. AC Transit推出新型巴士 免费试乘

东湾公车AC Transit推出新型越湾巴士样车,提供给民众免费试乘,并希望民众能写下反馈意见,放到车上的收集箱中。从11号周一开始到12月29号,样车将在越湾路线上运行。样车采用两层设计,下层主要提供给残障人士和哺乳母亲使用,有专门的设施。楼梯采用螺旋式结构,方便乘客更好地抓住扶手。每个座位上方都有独立的灯光和通风口。样车由Motor Coach Industries制造,可搭载50人以上。AC Transit希望能根据乘客的反馈修改车辆设计,以取代目前老旧的越湾公交车。

3. 慈善捐眼镜 湾区年轻华裔送爱心

旧金山湾区一群年轻的华裔第二代,于9号启动了回收眼镜送爱心活动,首日现场就收到了数百付旧眼镜。回收的旧眼镜将送到狮子会指定的回收中心,清理分类,再经由到不发达国家支援的专业医师配发给当地需要的民众。旧金山湾区青商会、青狮会,与旧金山湾区台湾商会、狮子会共同举办了这一活动。17岁的青狮会会长赵丽颖说,她认为眼睛是最重要的器官,希望大家帮忙,让更多人可以看到世界的美好。位于苗必达(Milpitas)的南湾华侨文教中心设有旧眼镜搜集箱,可以到那里捐赠。

(收集截止日:2018年1月7日,联系张奕强(408-858-3607)或Kellan Chao(408-202-1168)捐赠眼镜。)

新唐人记者曹景哲、于伟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