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台启德最快明生成 台湾周六或有强烈冷气团报到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12月12日讯】中央气象局预报员陈伊秀12日表示,今明两天台湾中部以北有明显降雨,周五全台回暖,但周六入夜大陆冷气团南下,北台湾低温探摄氏11度,而且不排除增强为强烈大陆冷气团标准。另外在菲律宾附近有一个热带性低气压持续发展,未来几天可能发展为台风。

陈伊秀说表示,周六(16日)晚上还有波冷空气南下,预估下周日(17日)入夜到下周一(18日)北台湾低温探13度,沿海空旷地区探11度,为冷气团等级;但也不排除增强,达到强烈大陆冷气团的标准。

另据中央气象局的观测显示,在菲律宾东南方海面上有一个热带性低气压,正在向西北缓慢移动,该系统有发展为轻度台风的趋势;日本气象厅也针对这个热带低压发布烈风警报(GW),有机会在未来24小时内成为今年第26号台风“启德”(Kai-tak,机场名,香港提供)。

不过,“启德”成台后,恐遭周末南下的冷空气压迫其发展与动向,但仍需留意外围水汽是否有北上接近台湾的可能性。

天气风险公司分析师吴圣宇进一步解释,由于目前太平洋高压偏弱且偏东,准启德台风未来几天内将大致以偏北的方向缓慢移动,周末之后随着北方强冷空气南下,准启德台风的移动方向变动较大,如果被冷空气压迫偏西往菲律宾移动的话,要留意外围水汽是否北上靠近台湾的可能性,未来还是要多留意它的变化。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