婆婆救哑女却被赶出门 这天哑女突开口 说家里很有钱

老奶奶含辛茹苦地拉扯儿子长大,在儿子娶妻之后,更是尽心尽力地照顾一家老小。然而,这天老奶奶收留了一个可怜的哑女,却因此被儿子赶出家门。让人意想不到的是,哑女突然开口,说出了自己的身份,让老奶奶吃惊万分。

勤劳慈母助儿娶妻

这是网路上流传很广的一个故事,说是发生在罗溪镇,但并未说明是江苏常州的罗溪镇,还是福建泉州的罗溪镇。故事的主人翁是一位叫李秋桂的老奶奶

李秋桂年轻时寡居,含辛茹苦地把儿子拉拔长大,并帮他娶了媳妇。老奶奶是一个闲不住的人,在家里屋里屋外都是一把好手,尽管年事已高,但她仍可以耕种农田,照料家里喂养的牲口等,还把一家三口居住的小家收拾得干干净净,一日三餐也做得还算有模有样。

老奶奶勤快,儿子、儿媳妇平日里与她相处得愉快,老奶奶认为一家人很和睦。

哑女受欺负老奶奶动恻隐之心

这天,李秋桂到城里买东西,路上看到几个大孩子正在欺负一个小女孩,好心的老奶奶上前询问,没想到大孩子们一哄而散,留下来的小女孩,可怜巴巴地缩在路边的小角落,一句话都不说。

老奶奶心疼小女孩,想问清小女孩的身份,好送她回家,没想到小女孩怎么问都不回答,对老奶奶的所有对话只是摇头。


老奶奶心慈,看到“哑女”可怜,找不到她的父母,所以决定先带她回家。图为示意图。(Pixabay)

李秋桂问了几个过路人,问了附近的人家,没人认识这个小女孩,而小女孩似乎很信任这位老奶奶,竟然牵起李秋桂的衣角,让她动了恻隐之心,决定先带她回家。

老奶奶悉心呵护哑女展露天真笑容

李秋桂带女孩回家后,发现小女孩可能是个“哑女”,不会说话,对各种声音都没有反应。不过她没有因此嫌弃这个女孩,而是每天照顾她的起居。

与此同时,老奶奶也托街坊邻居帮忙打听谁家走丢了哑女。

在李秋桂的照顾下,哑女脸上常常挂着开心的笑容,尽管每天粗茶淡饭,但总是高高兴兴地跟在老奶奶的身旁,看着老奶奶屋里屋外地忙碌。

儿子难容不速客

幸福的日子并不长久。很快,李秋桂的儿子对母亲提出抗议,要求老奶奶把哑女送走,认为家中不可以这样养活一个不知来源的孩子。

善良的老奶奶不忍心这样做,坚持在没找到孩子的父母之前,不会把哑女赶出家门。母子俩因为这个小女孩发生了几次激烈的争吵,盛怒之下,儿子竟然把母亲赶出了家门。

带着哑女,李秋桂无处可去,找到村里的老族长求助,老族长给老人找了一间旧屋,让老人先安顿下来,并提醒老奶奶,尽快帮哑女找到家人是最重要的,因为哑女的家人一定在寻找她,很可能找得很焦急、很辛苦。


小女孩突然说话了,她告诉李秋桂自己的名字、自己父母的名字,并说:“我们家很有钱。”图为示意图。(Pixabay)

哑女突然开口说话

老族长走了之后,老奶奶坐在旧屋,对着哑女唉声叹气,念叨着:小女孩不会说话,怎么帮她找家人?一老一小住在这个旧屋子里,怎么生活?跟儿子吵翻了,怎么能让儿子回心转意?

听着老人的唠叨,小女孩突然说话了!她告诉李秋桂自己的名字、自己父母的名字,并说:“我们家很有钱。”之后女孩再一次恢复沉默,做回了哑女。

有了孩子及父母的名字,老人感慨找到村里人帮忙寻找,仅仅一个星期过后,一对风尘仆仆的夫妇登门造访。

哑女父母现身

这对夫妇见到小女孩泪如雨下,他们呼唤着小女孩的名字,诉说着寻找她的过程,但小女孩对此不动声色,一点儿都看不出高兴的样子,让老奶奶怀疑这对夫妇到底是谁。

其中的男子拿出自己的身份证给老奶奶看,秀出自己钱包中一家三口的照片,老奶奶这才相信他们就是孩子的父母。可是为什么孩子不认他们呢?爸爸的忏悔让老奶奶心疼哑女。

爸爸妈妈的悔过之言

爸爸说,自己在打拼事业,一直非常忙碌,很少回家。妈妈尽管平日在家时间很长,但却因为丈夫鲜少回家,总是跟丈夫吵架,而且常常把“离婚”两个字挂在嘴上。

这一次女儿走丢了,爸爸妈妈到学校了解情况,老师说,小女孩常常跟同学说,自己的爸妈要离婚了,自己马上就将成为没家的孤儿。

这对夫妇听到这个消息后,非常后悔,他们下决心改变,给孩子一个稳定温暖的家。

可是小女孩还是不肯跟随爸妈回家,拽着老奶奶的衣服不撒手。老奶奶心疼小女孩这么小就承受父母可能不要她的苦楚,耐心地安慰小女孩。

女孩的爸爸在无奈之下,恳求李秋桂跟他们一起回家,做小女孩的全职保姆。


小女孩之后变得活泼可爱。图为示意图。(Pixabay)

老奶奶的善良与儿子的道歉

善良的老奶奶看着小女孩眼中的渴望,答应了这位希望改变的父亲。

李秋桂在小女孩家住了没多久,儿子就来登门,请母亲回家。儿子向母亲道歉,表示自己当时太冲动,不宽容,请母亲原谅。

鉴于小女孩仍然情绪不够稳定,而小女孩的父亲仍然工作繁忙,李秋桂在小女孩家又继续住了一些时日。

在小女孩情绪稳定,变得活泼开朗之后,李秋桂回家了。回家之前,小女孩的父亲除了支付给老人照顾女儿的费用,还认老人为干妈,并叮嘱老人,有需要的时候随时打电话给他。

从此,小女孩一家跟李秋桂成了没有血缘的亲戚。

──转自《大纪元》

(责任编辑:李红)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