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核基地密集异动 传金正恩加紧第七次核试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12月12日讯】朝鲜紧张局势一触即发之际,最近观察朝鲜的卫星影像发现,自朝鲜第六次核试验以来,朝鲜丰溪里核试验场的西隧道口,持续有高频率活动。有消息称,金正恩正在加紧准备第七次核试验。

12月11日,美国约翰霍普金斯大学国际研究院研究朝鲜的网站“38 North”报导,自朝鲜9月3日第六次核试验以来,朝鲜丰溪里核试验场的西隧道口,持续有高频率的活动。

报导说,最近商业卫星影像显示,尽管上次朝鲜核试验后,万塔山附近仍有余震,但丰溪里核试验场的隧道工程仍在进行中,这些工程持续集中在西隧道口处。包括:例行性的车辆及人员活动、挖矿车从隧道口移动至邻近的矸石堆,还有新鲜矸石被倒进土堆的迹象。

报导分析,上述活动暗示朝鲜要扩张其潜在核试验地址,为之后的第七次核试验作准备。

自由亚洲报导称,中国一名知情人士从朝鲜军方高层获悉,朝鲜第七次核试验将是威力最强的一次,也是朝鲜完成核武研发的最后一次核试验。至于核试验的确切时间点,他说有待金正恩决定。

此前,朝鲜日报报导,11月20日,韩国国家情报院向国会情报委的朝野官员汇报了朝鲜的最新动向,国情院说,目前,丰溪里核试验场并没有识别到临近核试验的征兆,但预计,只要金正恩拍板,朝鲜随时可进行第七次核试验。

国情院表示:朝鲜“第六次核试验以后,2号坑道被弃置不用,3号坑道正在调整为可以进行经常性核试验的状态”,“4号坑道最近重启了建设施工。”

国情院还说:导弹研究设施内的车辆活动活跃,应该是在进行引擎试验。

朝鲜于11月29日再次发射了一枚洲际弹道导弹,并宣称该飞弹射程可覆盖美国全境。

此前的9月3日,朝鲜在豊溪里核试场执行第六次核试验,多位专家估计,其威力是美国1945年在广岛投掷原子弹的10倍。此次核试后,丰溪里附近发生多起地震事故。

12月9日,丰溪里核试验场附近再次测得两起小型地震,专家认为,这是朝鲜第六次核试的余震。

有消息称,为了扼制朝鲜的核导挑衅,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已经决定发动对金正恩的斩首行动。美国中央情报局(CIA)则将2018年3月,设定为解决朝核问题的最后期限。

(记者李韵报导/责任编辑:赵云)

相关链接: 美中日加大对朝施压 金正恩向联合国求救
相关链接: 朝核开战风险骤增 吉林官媒全版刊登核武防护
相关链接: 朝鲜战云笼罩 中共大部队突然集结中朝边境
相关链接: “斩首”金正恩在即?北京建难民营后急派特使访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