拆还是不拆?北京拆牌口径混乱 官媒报完又删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12月14日讯】北京政府日前启动的“清理建筑物天际线专项行动”,引发舆论广泛关注,官方报导也出现了混乱,拆与不拆也说不准。目前暂缓拆牌的只有海淀区的通知,但这个通知似乎也没有得到全面执行,官方相关报导已经被删除。

北京市以“净化城市空间、打造美丽天际线”为名的大清拆行动,据说计划到年底,要把全市2.7万块不符合管理规范的广告牌匾拆除,在北京已拆除了超过1.4万块建筑物招牌和广告牌之时,在舆论压力下一度被喊停。

12月11日,大陆网络出现“海淀区城管委暂缓牌匾广告清理工作”内容的通知,随后,北京传媒《新京报》称,海淀区城管委证实了这一消息,海淀区某城管队长称,已收到通知目前停止了拆除违规广告牌匾工作。

12月12日,中国经营报记者向北京市城管委户外广告处询问时,一位工作人员却说,拆除违规广告牌工作是全市统一管理的,没有接到暂停的通知,拆除工作仍在进行中。

海淀区中关村城管执法队亦表示,“没有接到暂缓拆除广告牌的消息,网上的消息可能是假的,违规的广告牌肯定是得拆除的。”

记者接下来连番向北京相关当局查询,拆与停拆仍没有确切答案。由此可见,当局内部还未有统一的口径,才产生这个混乱。

目前,新京报已经被删除了有关暂停拆牌的报导。同时,财新网关于海淀区停止拆牌的报导也被删除了。

分析认为,这种混乱背后表现出可能有不同派系的势力在起作用,暂缓拆牌的目前只看到有海淀区的通知,而且这个通知似乎也没有得到全面执行。

此前,检察日报刊文质疑,拆除广告牌这种行为欠缺沟通,或有违法现象。

人民日报亦发文说,城市治理也要关注“人心的起伏”,北京不少牌匾标识“很不首都”,摘了并不可惜;但像“庆丰包子铺”这种街边一层楼高的招牌也被摘了,是否真的科学?是否太一刀切?

另外,北京暴力驱逐“低端人口”行动也引发舆论强烈反弹,近日,更有千余民众游行抗议。

这期间,中国青年报曾吹嘘上海曾经是如何“令摩天大楼与里弄小巷并存”,被指是挺上海打北京市委书记蔡奇,背后或有政治因素。

有网友表示,中共党内现在像文革派斗一样,双方都举着“领袖”招牌威胁对方。不过,很多网友也乐见中共派系博弈斗得越激烈越好,把中共的阴暗面全面公开化,让中国人和全世界看清其真实面目。

(记者李韵报导/责任编辑:赵云)

相关链接: 三把火被浇灭 蔡奇出师不利
相关链接: 港媒曝北京“排华”内幕 习近平:这把火烧给谁看?
相关链接: 拆牌害路人“找不着北” 网民:越来越像平壤
相关链接: 蔡奇“三起三落”孙政才被减罪 几件事令习困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