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指升428点 多大行料港股跑赢A股

【新唐人2017年12月13日讯】美国联储局公布议息结果前夕,中港股市星期三齐涨。在汇控等金融股带动下,恒生指数升428点,创本月新高。花旗、瑞信和法兴等多个大行,看好港股明年继续跑赢A股,港股明年有一成的升幅。

恒生指数星期三高开62点后,在金融股带动下,升428点,收报29222点,创11月29日以来收市新高。全日成交额破千亿港元。

港股今年至今已有3成升幅,跑赢A股,多家大行继续看好港股明年走势。

花旗认为,大陆A股属政治市,有更多的投资风险。预料在北水持续流入下,港股看高 一线。

花旗集团首席中国策略师蔡金强表示:“监管非常严格,无论是保监会、银监会及证监会也好,它是少少政治挂帅,所以各方面出手非常谨慎,包括保险的钱,你发现他现时在A股都不太敢动。因为你动一下,他们就会套一顶帽子给你。—所以很多人都依赖香港和外面市场,这就是为什么北水南下很炽热的原因。”

瑞信预期,在高基数影响下,明年恒指升幅会收窄至一成。而且香港银行同业拆息继续上升,对楼价和地产股估值都有负面影响。

瑞信大中华股票研究部主管谢琳称:“我们预期增长率,无论是利润的增长率,或股价增长升幅都会低于2017年, —-因为基数很高,2018年若果股价要上升,是利润增长去带动。”

法兴银行预期在科技股估值过高下,恒指未来一年仅有约8%至10%上升空间。

新唐人记者梁珍、余钢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