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头支票要租房 银行核实免上当

【新唐人2017年12月14日讯】近期洛杉矶有部分华人屋主,在出租房屋时,遇到诈骗行为。要如何避免上当受害呢?一起来了解。

在网络上刊登租房广告后,一位韩国人发邮件给房东李先生,说他在欧洲工作,要来美租房。几天后李先生就收到了他的支票。

房东李先生:“他就给我发了一个没有号码的简讯,打一下电话就关掉了,说在漫游当中,不方便打电话,问我是不是收到了这个支票。”

房屋押金是600元,但支票金额却高达2570.50美元。

房东李先生:“这个金额也比较奇怪,邮寄到了我就跟他讲,多了近1900美元,他有发来一封邮件说,留600块钱是押金,还有1700美元我要买机票到这边来,所以你尽快把机票钱给我,我尽快安排时间就过来了。”

李先生拿支票要存入银行,好将多余的钱取出。

房东李先生:“银行拿了支票到里面询问了半天,过来跟我讲说,你遇到诈骗了,你这张是一张空头支票,当你存进来的时候账单是没钱的,只是一个账户的形式进来,如果你取钱,你是把你账户里的钱寄给他的,他收到钱后就可以把你这张支票取消,他们的行业话叫跳票。”

银行工作人员已经将支票没收,并向联邦调查局(Federal Bureau of Investigation,FBI)举报。

他特意曝光此事,并提醒观众遇到类似情况时,一定要找银行工作人员核实,以避免上当受骗。

新唐人记者杨阳洛杉矶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