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闺蜜丑闻核心人物崔顺实 检求刑25年充公财产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12月14日讯】韩国2016年爆出总统亲信干政风波,而引发这起丑闻的核心人物崔顺实,韩国检方今天提请法院判处其25年有期徒刑。这起丑闻导致前总统朴槿惠遭弹劾下台。

崔顺实去年被控18项罪名,包括与亲信安钟范涉嫌强迫53家大企业向Mir基金会和K Sports基金会捐款774亿韩元(7663万美元),检方今天针对这部分求刑。

检方向首尔中央区法院表示:“崔顺实是闺蜜门丑闻的起源和结束,请求将她判处25年刑期。”安钟范遭求刑6年。

先前,崔顺实因动用特权让女儿进入梨花大学,以妨碍业务罪被判3年徒刑。

检方也请求罚缓和充公财产,总额1262亿韩元(约1.25亿美元)。

崔顺实上月接受庭审时,传出她在庭上表示自己再也受不了,还高呼“快判我死刑吧”,作出跺脚、用拳头捶打书桌等过激行为,一边喊着“冤枉啊、胸闷、不想活了”。

另外,韩联社报导,检方要求对乐天集团(Lotte Group)会长辛东彬(Shin Dong-Bin)判处4年有期徒刑。


检方要求对乐天集团会长辛东彬判处4年有期徒刑。(Jeon Heon-Kyun-Pool/Getty Images)

(责任编辑:程以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