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府称迟早跟美加息 吁小心楼市风险

【新唐人2017年12月14日讯】美国宣布加息四分一厘,明年可能会再加息三次。香港金管局星期四重申,港息迟早会跟随美息上升,呼吁市民要小心楼市风险。

美国联储局一如预期加息四分一厘,香港金管局总裁陈德霖表示,很难判断香港利率正常化步伐,但美国税改可能令当地加息步伐加快,香港迟早要跟从美国加息

金融管理局总裁陈德霖表示:“大家要留心美国通胀和利率上升的速度,可能较市场预期更快。目前全香港的利率处于很低的水平,但港息是会逐渐跟随美息正常化。希望大家做财务安排的时候,切记要做一些风险管理。”

陈德霖又提醒,楼市不可能长期与购买力脱节,市民要小心加息对楼市的风险。

中原地产预计香港最优惠利率加约0.5厘至0.75厘,料2018年平均按息约于2.5%水平,延续低息环境,看好明年首季楼市仍有3%到5%的升幅。

汇丰环球投资管理表示,由于美国加息消息一早已被市场消化,而且加息幅度不大,因此相信不会造成香港的资金外流。

新唐人记者梁珍、余钢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