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后一爆?卫星影像曝朝鲜核试场现密集活动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12月15日讯】美国一家专门研究朝鲜的网站最新公布的卫星影像显示,朝鲜丰溪里核试验场西隧道口持续有密集活动,疑为新一轮核试验做准备。同时,海外流传据称来自朝鲜军方高层的消息说,朝鲜下一次核试验将是最后一次,也是威力最大一次。朝鲜“最后一爆”的传闻已经引起外界高度关注。

美国约翰霍普金斯大学国际研究院下属的“北纬38度(38 North)”网站12月11日报导称,该网站获得的最新卫星影像显示,自从今年9月3日朝鲜进行第6次核试验以来,丰溪里核试验场的西隧道口“持续有高频率活动”,而最近的观察发现,该处的人员及车辆活动更为密集。

据报导,上一次朝鲜核试验后,万塔山附近余震不断,前5次核试验所使用的北隧道口几乎都不使用了,很可能已被弃置。但在该核试验场的西隧道口处则持续有车辆及人员活动,有挖矿车从隧道口移动至邻近的矸石堆,还有新鲜矸石被倒进土堆的迹象。

报导分析,上述活动意味着西隧道口中正在进行隧道挖掘工程,估计朝鲜当局正在扩张其潜在核试验地址,为之后的核试验作准备。

事实上,早在今年11月下旬就已经有关于朝鲜当局还将进行第7次核试验的风声传到海外。

“自由亚洲电台”11月24日曾援引中国知情人士爆料称,有“朝鲜人民军的高层”向其透露,“第7次核试验将是朝鲜为完成核武力建设的最后一次核试验”,而且也将是“最强的一次(核试验)”

关于实施核试验的时间,该军方人士表示“不清楚,取决于金正恩委员长的决断”。

中国的这名知情人士分析称:“如果(朝鲜)军方高层的说法属实,说明朝鲜尚未完成核开发。”

不过,也有观点认为,所谓“最后一次核试验”的说法可能是金正恩当局为获取时间和空间,针对美、韩、中等国而蓄意释放出的虚假风声。鉴于金正恩一贯反复无常,很难指望其进行了第7次核试爆后就会真的停止核试验。

最近,就在美国国务卿蒂勒森提出要可以跟平壤举行面对面谈判以便促使朝鲜半岛无核化之际,金正恩却在朝鲜当局举行的军火会议上大肆炫耀火星-15型洲际弹道导弹发射成功,并威胁说朝鲜将要“研制更多更先进的核武器”,显示朝鲜当局并没有再搞一次核试验就收手的打算。

(记者黎明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明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