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艺术抚慰伤痛 台柬合作音乐剧纽约首演

【新唐人2017年12月14日讯】周末又到了,有什么节目可以看?台湾和柬埔寨跨域合作的音乐剧《南国悲歌:柬埔寨安魂曲》,将于12月15、16日在纽约布鲁克林音乐院举行美洲首演,来了解。

《南国悲歌:柬埔寨安魂曲》是台北爱乐文教基金会与柬埔寨生活艺术中心跨域合作的音乐剧,制作团队成员除了来自台湾、柬埔寨,还有美、英、澳各国创作者50人。

《南国悲歌》音乐剧以柬埔寨在1970年代所经历的红色高棉大屠杀为背景,汇合西方交响乐和柬埔寨传统音乐、并有多媒体配合的舞台剧。

台北爱乐文教基金会财团法人古育仲:“柬埔寨的民乐扮演的角色是民的部分、群众;西方交响乐的部分比较像第三者,从外面旁观,看着这件事情发生,给予支持。”

为了更好的表现柬埔寨民族特点,台北爱乐挑战高难度,用几近失传的、近似梵语的巴利语演唱。

其中的柬埔寨传统音乐采用了高棉乐,作曲家本人正是红色高棉大屠杀的幸存者。

《南国悲歌》音乐剧作曲Him Sophy:“我记得1979年4月17日所有柬埔寨人被迫离开首都,你看到街上到处是死人。大约3百万人必须离开,如果你不离开,会被柬埔寨共产党快速处决。我亲眼见证。”

红色高棉,即柬埔寨共产党,在短短3年多时间,杀害了200万柬埔寨人、包括20多万华侨,超过当时总人口的1/4;而支撑其存在的外国援助90%来自中国共产党。历史的伤痛让一些人无法面对,而艺术却可以通过美好的方式传递真相。

柬埔寨生活艺术中心董事会主席 Richard Helfer博士:“很多年轻人可能不知道这段历史,也许他们的父母也很难告诉他们那段经历,我们通过音乐剧来做这件事。我们把这个故事讲出来希望历史不再重演。”

《南国悲歌》将于明天和周六两晚在布鲁克林演出。

台北驻纽约经文处处长徐俪文:“在美国纽约的首演是和大都会乐团合作。”

纽约演出后,《南国悲歌》将会到波士顿。

演出时间:2017年12月15日、16日 晚7:30
演出地点:布鲁克林音乐学院吉尔曼歌剧院(BAM- Howard Gilman Opera House) : 30 Lafayette Ave., Brooklyn, NY 11217

新唐人记者李兰、奥利弗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