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价524亿美元 迪斯尼收购21世纪福克斯

【新唐人2017年12月14日讯】由传媒大亨默多克拥有的福克斯媒体集团,周四宣布将旗下多数的影视部门资产,以524亿美元的价格出售给迪斯尼集团。消息引起了全球传媒产业的巨大震动。

电影《泰坦尼克号》,是好莱坞的经典名片之一,这部电影由当时的“20世纪福克斯”电影公司制作发行。

电影公司后来改名为“21世纪福克斯”,并制作了《阿凡达》(Avatar)、《X战警》(X-Men)等知名电影。

不过,现在福克斯集团决定将公司旗下的影视部门与资产,卖给迪士尼。

这次出售给迪士尼的资产包括:21世纪福克斯电影公司、英国的天空卫星电视公司(Sky TV)以及国家地理频道(NGC)等。

迪士尼公司董事长兼CEO Bob Iger:“我们可以取得高质量内容,可以接触到全球市场,我们可以取得新科技,还可以获得优秀的人才。”

这项交易的金额高达524亿美元。福克斯集团的拥有人 媒体大亨默多克表示,由于网络公司纷纷投入电影电视制作,竞争太过激烈,让他决定出售旗下大多数的影视资产。

21世纪福克斯电影公司联合执行主席默多克:“现在有大量的公司,像亚马逊、脸书、苹果和Netflix,都认真投入大量资金制作影视节目。”

不过,福克斯旗下最受欢迎的福克斯新闻频道、福克斯财经频道、福克斯广播公司、福克斯体育频道等,都将继续保留,并组成新的福克斯公司。

21世纪福克斯电影公司联合执行主席默多克:“我觉得这是重新回归我们的老本行,新闻和体育。如今人们看电视的方式都有了很大变化。”

这项交易案,还需要经过美国监管机关的审查同意后,才能通过。

新唐人记者唐浩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