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UN大使:证据不容否认 伊朗提供也门叛军飞弹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12月15日讯】也门(叶门)叛军“青年运动”上月向沙乌地阿拉伯发射数枚弹道飞弹,美国驻联合国大使黑莉14日在华盛顿一处军事基地仓库,出示寻获的飞弹零件碎片,指控是伊朗制造,呼吁联合国安理会对德黑兰采取更强硬的态度。

法新社报导,华盛顿特区的阿纳卡斯蒂亚波林联合基地(Joint Base Anacostia-Bolling),黑莉(Nikki Haley)站在寻获的2枚飞弹零件碎片前表示,武器上随处可见伊朗的指纹,她说其中一枚是11月4日,也门射向沙国首都利雅德(Riyadh)机场的飞弹;另一枚则在7月发射。

黑莉表示:“飞弹是在伊朗制造,再送到也门的青年运动(Houthi)武装分子手上。”

黑莉说,这些飞弹是伊朗的Qiam级短程弹道火箭,该飞弹缺乏稳定翼以及侧面的一系列阀门,这些是伊朗国防工业特有的设计。Qiam-1飞弹是基于飞毛腿飞弹(Scud Missile)的改良设计。

黑莉还表示美方握有的其他证据,包括反坦克导弹以及无人机的残骸等。

黑莉表示,“证据是不可否认的”,伊朗向青年运动供应导弹、攻击民用机场,“证据是不可否认的”并企图屠杀数百名无辜的沙特平民。

相关视频:

黑莉抨击伊朗核协议并没有缓和伊朗开发导弹的步伐,呼吁联合国安理会(UN Security Council)对伊朗采取更加强硬的态度,并指责德黑兰(Tehran)当局在也门、黎巴嫩和叙利亚进行非法军火交易。

对黑莉的言论,沙特阿拉伯驻华盛顿大使馆在一分声明中表示欢迎,同时谴责伊朗向黎巴嫩真主党、也门武装等“恐怖组织”提供武器的行为。

(责任编辑:程以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