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建厕所学院引嘲讽 官媒紧急更正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12月16日讯】中共官媒近日报导,为响应习近平提出的“厕所革命”,号称“中国厕所先生”的钱某正在清华大学筹建“厕所学院”。该消息立即引爆网路舆论的大反弹,遭到中国网友的辛辣嘲讽。该媒体周五紧急发布了“内容失实”的更正声明。

习近平近期提出要搞“厕所革命”以改善中国形象,一时间,中共官媒扎堆跟进发文讨论所谓“厕所文化”的问题。

其中,中共官媒《北京晚报》发表的一篇报导,采访了号称“中国厕所先生”的国际公益学院厕所文化研究中心主任钱军,大谈中国缺失厕所文化以及中国各地还存在的公共如厕环境隐忧。

报导中钱军说:“我们还在做一件听起来是天方夜谭的事情,在清华大学筹建全世界第一所厕所学院。”

他表示,清华大学厕所学院3年内将落成,专门研究“人与厕所的关系”以及“厕所和自然的关系”,将致力于发明新科技令粪便和尿液过滤后变成无菌及零污染云云。

钱某还说:“以现在厕所产业发展的规模和速度,一定会催生出大量的相关企业,需要大量的相关专业人才。”


“中国厕所先生”钱军声称正在清华大学筹建一个“厕所学院”。(网络截图)

不料,这篇报导发表后,立即引爆网路舆论的大吐槽,遭到中国网民的讽刺。

有网友笑称:“跟屁虫这回真的跟到厕所里了!”

有网友讽刺道:“某人准备兼任清华大学厕所学院院长了。”

有的网友在留言和评论中批评清华大学严重堕落,在中共治下成为了奴性十足的“厕所大学”。

还有海外华人网友评论称,“一所著名的大学竟然沦为下半身文化的带头人,只能说裆(党)领导下的道德败坏已经到了无以复加的地步。所谓的专家学者都在研究些什么?恶心得让人无语!”

还有网友笑道:“早就应该建了,建议建在马克思主义学院的旁边。”

在一片挖苦、嘲笑、抨击的声浪中,中共官方紧急删除了网络上转载的相关报导,并迅速屏蔽、删除了网友们的留言评论。

迫于社会舆论的压力,《北京晚报》12月15日在“北晚新视觉”上刊发了一条“更正声明”,声称12月13日《北京晚报》20版刊登的《钱军:在清华筹建“厕所学院”》一文内容失实,“特此声明并向清华大学及读者致歉。”


钱军声称正在清华大学筹建一个“厕所学院”,引发网络舆论大吐槽后,官媒紧急发更正声明。(网络截图)

目前,《北京晚报》电子版上已不能看到12月13日20版页面。

(记者欣然综合报导/责任编辑:赵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