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九大“闭幕”写成“闭目” 浙江网民被行拘10日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12月16日讯】 中国浙江网路活跃人士“秀才江湖吴斌,周二遭警局行政拘留10日,理由竟然是半个多月前,他在网路发帖错把十九大“闭幕”写成“闭目”,至今警方也未能告知吴的家属,拘捕吴斌的正式罪名究竟是什么。

据《自由亚洲电台》报导,吴斌12月12日被浙江湖州长兴县煤山派出所以“十九大期间言语不当”为由处以行政拘留10天。吴的家属一直没有得到拘留通知书,至今仍不知道他被拘留的具体罪名是什么。

维权人士黄美娟日前向《自由亚洲电台》披露,吴斌的父母13日在拘留所见到吴斌时,吴说他被拘留的原因是在网上发帖,错把十九大“庆祝十九大顺利闭幕”中的“闭幕”二字写为“闭目”。

黄美娟表示,截至目前,煤山派出所并没有给家属送达拘留通知书,派出所所长说“没有这个东西”,警方也没有告诉家属拘留吴的正式罪名是什么。

黄美娟说:“以前的维稳方式跟现在不一样,现在就是抓了,放到那里面去,关起来。我觉得他这种方式有个好处就是维稳经费少,放在里头就不用好多人来看着,就不用什么经费了,另外少了很多事。今年下半年开始就抓人很凶,感觉是一种运动式的抓人风潮。”

中共文字狱近年来日趋严厉,被中共列入网路敏感词的内容也越来越荒唐。就在今年9月底,中共当局还曾经把“梦见猪”列为网路敏感词而遭禁用,理由是这个词与时任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书记孟建柱的发音极为相像。

据了解,此事的起因是有网民田应俊用“梦见猪”来影射孟建柱,在群组中转发了海外某富商的爆料内容,指中国歌手王芳是孟的情人,她利用自己和“梦见猪”的关系排挤他人上春晚,而北京市民雷洋就是因为知道“梦见猪”和王芳以及著名主持人杨澜的关系,所以被中共国安的人弄死等。

田应俊随后因此被警方已“侮辱罪”判处7天行政拘留,而“梦见猪”一词随即在中国大陆的搜寻引擎上被屏蔽。

(记者欣然综合报导/责任编辑:赵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