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联部前非洲局局长曹白隽落马被调查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12月16日讯】当地时间12月16日,中纪委监察部网站报导称,驻中央外事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纪检已发布消息,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四局“非洲局”的前局长曹白隽,因涉嫌严重违纪,目前正接受审查。

资料显示:曹白隽,1954年4月17日生于江苏省南京市。1975年毕业于上海外国语学院德语专业。曾先后担任过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德国处处长、上海市浦东新区政府计委处长、中国华联国际贸易公司副总经理、中国经济联络中心主任并兼任中国华联国际贸易公司总经理等职务。

中共中央委员会对外联络部(International Department Central Committee of CPC)简称“中联部”,成立于1951年,是中共中央负责对外工作的职能部门。

中联部的工作对象,不仅包括各国的共产党及其他左翼政党,还扩大到发展中国家的民族民主政党,以及发达国家的社会党、工党、保守党等政党、政治家及其国际组织。

中联部曾长期掌控在江派手中,习近平上台后持续清洗中联部,高层全数换人。中共外交系统有中央外办、中联部、外交部三驾马车。三驾马车虽然职能不同,但仍有相当部分轨道重叠,驾车之人也经常“互通有无”,三车齐行时更是处处争先,暗斗不断。

2016年7月中旬王家瑞离任中联部部长后,该部门出现人事大调整。到中共十九大换届后,中联部的旧班底已被全部置换得干干净净。新班子人员安排是:部长宋涛,副部长刘洪才、郭业洲、郑晓松、徐绿平,部长助理李军、窦恩勇、王亚军。

(记者李明综合报导/责任编辑:赵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