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税改法案是最棒的圣诞礼物

【新唐人2017年12月17日讯】美国国会共和党周五公布30年来的最大税改法案,将企业税率从35%降至21%,预计未来10年,削减税收可达1.5万亿美元。下周二法案将在国会投票,川普总统周六表示,通过税改法案,是给美国“中产阶级”最棒的一份圣诞礼物。

川普总统周六前往戴维营之前,在白宫南草坪发表的讲话中说:“这是给中产阶级最棒的圣诞礼物之一。”

上周五,美国共和党公布长达1,000页的税改法案最终版本,这是历时30年来美国最大规模的税务改革和减税法案。共和党占多数的众议院将在下周二对这份法案进行投票,预期通过法案没有阻力;随后参议院会进行投票。

目前参院共和党在席位上以52:48比民主党微弱占优;民主党对新法案采取集体抵制,共和党方面则只有苏珊•柯林斯(Susan Collins)、杰夫•弗雷克(Jeff Flake)与麦克•李(Mike Lee)三位参议员尚未承诺最后的支持;若投票通过,法案将呈交川普总统签字,成为法律。

川普总统在竞选中承诺“美国优先”。国会通过税改法案将是川普1月就职以来的首次重大的立法胜利,也是共和党的重大胜利。

针对民主党批评该法案只会让富人和企业受益,川普总统在推特上说,“减税将增加对美国经济和美国工人们的投入,导致美国经济更高增长,工人们工资更高,有更多工作。”

减税法案将在今后十年削减1.5万亿美元税收,重点是企业税从现在的35%降低到21%;税改法案将促使美国公司留滞境外的4万亿美元利润回流美国,并促进美国公司把工作机会回到本土。

川普还特别强调税改对小企业的帮助。

根据白宫网站公布的数据:美国目前有大约三千万个小企业;而全美工人中有48%、大约六千万人受雇于小企业;美国97%的出口商是小企业;全美每年有50多万个小企业诞生。

新唐人记者严枫、雨薇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