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男子环球航海旅行 打破世界纪录

【新唐人2017年12月17日讯】法国一名34岁帆船爱好者,今年11月4号从法国出发,周日(12月17日)安全抵达终点港湾,打破了环球航行的世界纪录。来看详细报导。

34岁法国男子加巴特(Francois Gabart)驾驶着他的帆船,在众多帆船、快艇的护送下,进入了环球航海旅程的终点站,法国的布雷斯特(Brest)港。

岸边聚集了欢迎他归来的人群,加巴特点燃两只焰火,和岸上的人群一起庆祝这历史性的一刻。

加巴特今年11月4号出发,用了42天16小时40分35秒的时间完成了环球航海旅程。比之前的世界纪录保持者法国男子康威尔(French sailor),提前了6天10个小时,创造了新的纪录。

在这42天的旅行中,加巴特独自一人驾驶着三体帆船,在海上行驶,好友贝特帮助他设计了最佳航海路线图。在抵达法国海域时,法国海军直升机升空,最先欢迎他的归来。

加巴特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这次成功打破纪录,有很多幸运的因素。首先是天公作美,而且出发的时间点也很好,如果晚几天出发,甚至是晚3个小时出发,他都不会打破纪录。

法国帆船水手Francois Gabart:“老实说,我没想到会打破纪录。当初只是有一点点期望能打破纪录。我万万没想到会比世界纪录提早那么多时间。”

世界航海速度纪录委员会(World Sailing Speed Record Council),将通过核查卫星数据和船上仪器的数据,最后确定这一新的世界纪录。

新唐人记者安心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