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破邪显正”韩国总结过去一年来社会氛围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12月18日讯】韩国“教授新闻”总结过去一年的社会氛围,17日公布调查结果显示,“破邪显正”获选为代表韩国2017年汉字成语。韩国今年爆出震惊全国的总统闺蜜干政丑闻,令前总统朴槿惠因此遭弹劾下台,举国上下均期望新政府能重建公信。

韩国《教授新闻》于11月30日至12月9日间,向全国1000名教授进行问卷调查,结果有34%受访教授选出“破邪显正”作为2017年度成语。

推荐该成语的圆光大学教授崔炅凤表示,在邪见和邪道压制正理的情况下,国民手捧烛光,为正风肃纪打下基础。岭南大学教授崔在穆则希望彻底铲除积弊,不仅破邪,更能显正。

“破邪显正”出自中国隋唐时期僧人吉藏所着《三论玄义》,该词意指破除所有邪见邪道,显正理。

同时,有18.8%的教授选择“解弦更张”、16.1%的教授选择“水落石出”作为2017年度成语,全数均似与朴槿惠下台一事有关。


韩国爆出震惊全国的闰密干政丑闻,引发民众去年开始每逢周六齐聚抗议。(JUNG YEON-JE/AFP/Getty Images)


韩国爆出震惊全国的闰密干政丑闻,前总统朴槿惠遭弹劾下台。(Song Kyung-Seok-Pool/Getty Images)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