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最年轻 31岁奥地利总理宣誓就职

【新唐人2017年12月18日讯】周一,31岁的奥地利人民党主席库尔茨宣誓就职,成为欧洲最年轻的总理。当天有大约6千人在场外示威,抗议极右派掌权。

在奥地利总统范德贝伦的见证下,倾向保守的人民党主席库尔茨和右翼自由党领导人施特拉赫宣誓就职,两人分别担任新政府总理和副总理。

31岁的库尔茨和48岁的施特拉赫上周五同意组建联合政府,成为西欧唯一有极右派参与的内阁。

联合政府协议主要有:遏止非法移民、减税、反对欧盟进一步一体化,反对土耳其加入欧盟,承诺不会举行脱欧公投。

当天,有大约6千人在场外示威,抗议极右派掌权。

活动发言人FAM FISKAL:“我认为奥地利应该保持开放,很显然,我们是一个小国,不能让每个人进来,但是我们也应该避免敌视移民和难民。”

未来,奥地利联合政府中,自由党将负责内政、外交及国防等事务,人民党将主管财政、经济及司法事务。

新唐人记者唐楣、梁园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