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脖子以下”军改内幕曝光 200多师级单位被裁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12月19日讯】中共军队大规模改革已开展两年。18日,大陆官媒披露了此轮军改“脖子以下”改革内幕。截至目前,已经有200多个中共军队正师级以上的机构被裁,人员精简三分之一,数百名将军调整岗位。

12月18日,大陆官媒刊文称,截至目前,中共军队正师级以上机构减少200多个,人员精简三分之一。 此外,中共军队全军团以上建制单位机关减少1,000多个,非战斗机构现役员额压减近一半,军官数量减少30%。数百名将军调整岗位。

这是习近平在两年时间内,对军队进行的大规模调整。

此轮军改分两个阶段:从2015年底到2016年底,主要聚焦“脖子以上”的改革,即主要改革高层领导指挥体系和“大脑”中枢机关。

去年底,中央军委召开军队规模结构和力量编成改革工作会议,部署“脖子以下”的改革,即中层和基层军事单位。改革后,陆军占全军总员额比例下降到50%以下。

近日,中共军报披露,中共陆军原集团军主官全部换岗,90%班子成员交流任职。

12月15日,中共军方内部人士对媒体透露,武警部队将由80万人减少到40万人,其所属的机动师目前已经全部裁撤。自2018年1月1日开始按照新编制运行。

分析指,军队是中共前党魁江泽民集团对习近平进行政变夺权的主要依仗。在江执政时,为了把控军权,晋升将军成为江拉拢军头的一种手段,江还放任军队腐败。

江泽民退下后,其亲信郭伯雄、徐才厚架空胡锦涛,在军中卖官鬻爵,提拔了大批高级军官以及一批师团级军官。

中共“十八大”后,习近平通过反腐“打虎”拿下了包括郭伯雄、徐才厚等50多名军“老虎”。同时,习当局推动军队改革,进一步清洗郭、徐对军队的影响。

时政评论员夏小强认为,习近平利用军改大规模更换集团军主官,其目的主要是打乱昔日江泽民集团在军队的布局,防止江集团可能发起的军事政变。

不过,夏小强也指,在江氏集团与习近平激烈政治博弈的背景下,在江泽民仍然没有被抓捕的情况下,在中共现行体制下,军队的主要任务还是“对内不对外”,更多的时候是权斗的工具,至于捍卫领土,保卫国家安全的职责,就要放到次要位置了。

(记者李芸报导/责任编辑:赵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