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金山市长特别选举 参选者开始申请

【新唐人2017年12月19日讯】由于旧金山市长李孟贤,本月突发心脏病离世,原本在2019年11月举行的市长选举,因此大幅提前。除前州参议员蓝诺表示会参选外,现任代理市长布里德、州众议员邱信福等人,都有可能角逐明年6月的特别选举

李孟贤去世后,按照选举章程,市府将在明年6月通过特别选举选出市长,完成李孟贤留下的任期,然后再于2019年11月正式举行大选。

特别选举的申请截止日期为明年的1月9号,目前已有多人向选务处递交了参选申请。此前早已宣布参选市长的前州参议员蓝诺(Mark Leno)和12月18号登记竞选的政坛老将阿利奥托(Angela Alioto)是其中知名度最高的两位。

此外,现任代理市长、议会议长布里德(London Breed),明年任期届满的市议员法瑞尔(Mark Farrell)、金贞妍(Jane Kim)、华裔州众议员邱信福等官员,虽暂时未明确表态参选,但普遍被认为是蓝诺等人的潜在对手。

新唐人记者林骁然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