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处决”黄炳誓内幕 传遭崔龙海暗算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12月19日讯】近日外界一直盛传朝鲜二号实权人物、军总政治局局长黄炳誓(Gwang Pyong-so),遭到金正恩整肃甚至处决的消息。有传闻称,黄炳誓遭到清洗,但未被处决。黄炳誓这次被查,主要是遭到其政治对手崔龙海的暗算。

自从今年10月13日后,黄炳誓就一直没有在公开场合露面。韩国《中央日报》引述朝鲜消息人士称,黄炳誓和他的助手、朝鲜国家安全保卫部部长,人民军总政治局第一副局长金元弘,疑涉嫌收钱卖官被处罚。黄炳誓已被撤职并开除劳动党党籍,金元弘被关押在政治犯收容所。

报导说,金正恩近日不惜冒着近零下20度的严寒,又去到白头山顶,意味着他将要做重大决定,近期已被撤职的前高官黄炳誓可能会被处死。

2013年12月,金正恩下令处死他的姑父张成泽等数名朝鲜高官前,就曾于11月去过白头山。而执行处决张成泽命令的人,正是黄炳誓和金元弘。黄炳誓此后获得火速提拔,并成为朝鲜实际上的二号人物。

据悉,黄炳誓与金家的关系不一般,他与金正恩的生母高英姬和妹妹金与正,维持着密切的政治联系,经常陪同金正恩视察。2016年8月6日,朝鲜中央电视台还曾播出黄炳誓向金正恩跪地报告的画面。

另有传闻称,2014年4月,曾经是朝鲜二把手的崔龙海,因为黄炳誓和金元弘向金正恩做的不利汇报,突然被解除总政治局长职务,并贬谪到农场劳动。2016年5月,消失了两年的崔龙海突然翻身,出现在朝鲜劳动党的七大上,并坐上了第五把交椅。

据称,崔龙海率队搜查了军方总政治局后,找到了黄炳誓和金元弘及其派系的腐败问题证据,报了当年的一箭之仇。

(记者陈远辉报导/责任编辑:赵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