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役男不再“下部队” 调整为“入伍训练”及“专长训练”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12月19日讯】中华民国役男4个月“下部队”政策将终止,国防部今(19)日上午表示,国军明年起,调整回5周“入伍训练”及11周“专长训练”等两个阶段。今天也是陆军第2225梯次及空军892梯,最后一梯出发入营服役日期,新北市副市长侯友宜到场为役男送行并打气。

国防部在记者会上说明,国军2018年常备兵役军事训练接训班队调整规划,4个月役男“下部队”政策终止,调整回5周“入伍训练”及11周“专长训练”等两个阶段,调整由兵监、干训班等一般部队接训,并采一般专长“整梯整训”及中级专长“兵监施训”两种方式实施。

新唐人亚太台报导,今天也是陆军第2225梯次及空军892梯,最后一梯出发入营服役日期,新北市副市长侯友宜到场为役男送行并打气表示,很感动大家不退缩、不逃避,勇敢接受挑战。

新北市副市长 侯友宜:“在座的所有的役男,如果跨过明年,就不需要在服一年的役期,有4个月的、也有替代役的,但是各位,让我感动的是各位选择了不逃避。”

从明年起,83年次(1994年出生)以后的役男将全面改服4个军训练役,1年的义务役期将走入历史,19日新北市最后70位1年期的义务役男将出发入伍,开始为期1年的军旅生活。

空军第892梯义务役男 庄凯麟:“就想说想要来当兵,那能趁今年一下,就看看军中是怎么样的生活,然后就觉得自己吃一点苦会比较好。”

陆军第2225梯义务役男 黄昶闵:“我觉得就是男孩都是要当过兵才算是个男人,所以我觉得可以当末代的义务役,也是非常不错。”

新北市民政局还找来陆军第78梯的老兵来为即将入伍的新兵挂上彩带送行,他们也勉励役男,军旅生活是一场成年礼,军事训练所培养的纪律与责任感,对未来的人生会有很大的帮助。

新北市副市长 侯友宜:“这是一种传承最后一棒的交接,你们是第一棒,最后一棒交给大家,最后一棒一定要冲刺,才是决定胜负。”

有意参选下任新北市长的侯友宜在致词时似乎有感而发,媒体也问到,在致词希望役男不退缩不逃避,是否是就是他现在的心情写照。

新北市副市长 侯友宜:“役男们接受国家的训练,让自己不断的成长茁壮,也就是备战,每一个人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尽心尽力的作好自己,也是备战的一种。”

侯友宜表示,现在所有市政工作,都是为了让所有市民生活会更好,扮演好自己角色就是备战的一种。

相关视频:

新唐人亚太电视 曾奕豪 黄庭锋 台湾新北报导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