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暂无暖气但政策温暖” 中共环保部挨轰

【新唐人2017年12月19日讯】首先来关注中国的消息。大陆京津冀及周边地区今年强推“煤改气”,但由于工程未完工和天然气供应不足等问题,造成不少民众在寒冬中挨冷受冻。中共环保部日前发文称,不应批评煤改气政策。虽然暖气暂时无法供应,但国家政策是温暖的!环保部的这番说法,遭到炮轰。

中共环境保护部宣传教育司官方微博“环保部发布”,12月17号在微博发文称,最近的气荒、气短问题,导致京津冀部分地区清洁取暖出现断供,无法正常取暖。但那么多声音指责“煤改气”,说气贵,谈气荒,是没有关心民生冷暖,是开历史倒车。

大陆网络作家荆楚对环保部的这番话表示批评。

大陆网络作家荆楚:“就是有一种丧尽天良还自鸣得意的感觉。在北方这样的大冬天,禁止居民烧柴火烧煤,保温设施又没有,这完全是蛮干啊!那是冷死人的。还讲这这种话。什么政策,你不能干预老百姓的生存啊,生存是第一位的,你实在要采取这种措施你就要对老百姓提供保暖工作啊。”

环保部还称,不能因为暂时的气荒就放弃“清洁取暖”,去过回原来每天呼吸雾霾的日子,这和因噎废食的思维有何区别?虽然暖气暂时无法供应,但国家的政策是温暖的!

对此网友批评“真恶心”,也有网友讽刺“政策取暖,好暖和”。

大陆自由撰稿人刘逸明:“问题是这个政策解决不了问题呀,现在关键问题是要有气,你断气了,别人怎么生存呀?官方很多领导做事情都没有全盘考虑,而是头痛医头,脚痛医脚。对于老百姓的死活他们并不是很在意。”

大陆自由撰稿人刘逸明表示,不让民众烧煤,并不能根治雾霾。雾霾主要还是工业污染等造成的。官方只是在找替罪羊。

荆楚:“为了蓝天难道就可以剥夺别人的生命吗?你制定政策的终极目的是为国人服务,你首先就剥夺一部分人的生命,这样的政策推导下去是多么的恐怖。”

对于环保部所称“真正关心民生冷暖,行动是最好的证明”,有网友跟贴说:哪来的民生,都冻死了。

新唐人记者陈汉、王子琦、周天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